河南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18年01月04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至此,全省所有贫困村下辖的自然村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夯实了宽带网络基础。

  据了解,为全力服务我省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省通信管理局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提出了2017年完成所有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2018年完成光纤接入覆盖的目标。当年8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全省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覆盖工程。各电信企业顾全大局,积极承担任务,落实项目资金,倒排工期进度,推进工程建设,累计投资2.56亿元,新建4G基站442个、光缆线路715公里、光纤端口9844个,截至2017年12月28日,圆满完成全省最后1157个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和沈丘等6个贫困县138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任务。同时,积极推进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目前全省已确定试点贫困村1516个,完成计划的76%,确定电商帮扶对象6009户,完成计划的60%。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表示,2018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将全面完成全省最后2751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实现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大投入,确保完成最后未通4G的6932个自然村4G网络覆盖,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自然村4G网络全覆盖。(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