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风雪湛河变 严寒守光明

2018年01月05日11:38

来源:大河网

  2018年首场雪12小时内降雪达到15厘米,寒冷并没有使湛河变运维人员退缩,大雪中的湛河变电站美成了“童话世界”,而运维人员拿着检查仪器在“童话世界”中坚守他们的责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为河南大电网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1月3日晚,平顶山市叶县地区迎来2018年的首场大雪,短短两个小时,地面就被洁白雪花覆盖了厚厚一层。为了防范冰雪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构成的威胁,维护好电网安全稳定,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500kV湛河变电站的运维人员脚步压过厚厚的积雪走向设备区,对运行设备开展冰雪天气特巡工作。

20180105112150433

  “现在时间晚21点整,气温零下5摄氏度,空气湿度90%,把测温仪设置清楚。”运维班班长李慧娜认真的嘱咐运维人员孔曙伟、杨晓东并一同走向冰雪中,运维人员一边测量着,一边在作业卡上标记对比同天测温数据,认真检查有无发热情况,有无异响等因天气寒冷造成的异常声音。在设备场灯下,他们检查设备的影子拉的越来越长,雪花已经又一次覆盖脚印,而他们依然在设备下认真的检查变压器的油位、充气设备的SF6压力值,并佩戴专门的隐患设备跟踪表到220kV跟踪设备前进行仔细检查。

20180105112150785

  “4日早9时,气温零下3摄氏度,空气湿度98%,带好绝缘杆,安全帽,去现场看看有木有冰挂现象,及时处理。”一夜没有休息的李慧娜又带领值班人员宋郗、吴昊到现场检查全面巡视一次设备构架和支柱绝缘子有无冰柱、积雪和漂浮物悬挂现象,发现66kV电抗器本体支柱瓷瓶有个别挂冰现象,立即带上绝缘手套用绝缘杆进行清除,并继续检查汇控柜内有无积水等工作。

20180105112150178

  今冬首场雪12小时内降雪达到15厘米,寒冷并没有使湛河变运维人员退缩,大雪中的湛河变电站美成了“童话世界”,而运维人员拿着检查仪器在“童话世界”中坚守他们的责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为河南大电网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