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暖哭!零下十几度的风雪中,最美的风景在哪里?

2018年01月09日12:41

来源:大河网

  题记:1月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即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过程,晚间,大雪如约而至。中原大地迎来新春首场大雪,气温骤降,寒气逼人,路面湿滑,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确保雨雪天气提供不变的优质服务,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启动相关预案,全行干部员工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全力投入抗击暴雪服务工作中。

image001

银装素裹的雪中夜景

  镜头1:八旬老人意外走失 交行共寻归家之路

  1月4日,暴雪突降,郑州南阳路支行员工仍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早上大堂经理蒋光超、罗飒飒在巡视厅堂时突然发现,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爷爷独自坐在等候区的沙发上,目光呆滞,面容憔悴,有些异常。

  “老先生会不会和家里人走失了?”蒋广超赶忙上前询问,老先生回答含糊不清。罗飒飒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向支行行长何莉娟报告。何莉娟行长闻讯,赶紧安排处理。虽然经过多次耐心的沟通,但是只能从老人那里获得些许笼统的信息。为早日帮助老人回家,支行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协助老人回家。眼看已经正午时分,老人的安危也牵动着所有交行人的心。支行员工为老人专门买了午饭,待老人恢复体能的时候,再次询问老人相关信息。后经老人回忆,其家住在郑州市红专路附近。此时,老人情绪有些激动,着急要回家。工作人员怕其再次走失,遂陪同老人一块寻找回家的路。

  说走就走,待迅速安顿好网点事宜,何莉娟行长和理财经理付凯、柜员朱倩倩陪同老人边走边打听,最后终于在思达8号院找到了老人的亲人。此时,老人的老伴正在焦急地到处寻找他,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让其感动不已!为民服务无小事,真情实意暖人心。护送失忆老人回家,看似简单的一件小事却折射出交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2018年交行110周年华诞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image002

  镜头2:启动绿色服务通道 上门服务救急就医

  1月4日,济源分行营业部停止对外营业前,一位客户急匆匆来到网点办理挂失补卡业务,然而,在济源分行柜员在核实客户信息时发现,卡主并非客户本人。与客户沟通之后了解,卡主是客户的父亲,于两天前突发脑梗,卧病在床,目前急需取钱用于就医。营业部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委派一名营运副主管和一名柜员与客户一起到济源市中医院进行客户信息的上门核实确认工作。最终,客户顺利办完取款业务,及时交上了医药费。济源分行此次贴心的上门核实服务得到了客户全家的感激与高度认可。

image003

  镜头3:多措并举清扫降雪 极力保障安全出行

  1月3日,南阳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雪。在带来美不胜收雪景的同时,也给出行和客户办理业务带来了不便。为保障交通安全,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南阳分行组织员工开展了义务扫雪活动。1月4日早上,南阳分行员工冒着寒风和大雪,纷纷拿起铁锹和扫帚等工具,在安阳分行副行长杨永乐同志的带领下开始扫雪。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合力,争先恐后地投入到扫雪活动中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把网点周边区域及道路均打扫干净,铺设防滑地垫,在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识,考虑到大雪还要持续,网点将提前备好的工业盐洒到门前,保证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路过的行人不会滑倒摔伤,使客户在安全行走的同时增添了几分好心情。

image004

  镜头4:寒冷不降工作热情 如约开展金融宣传

  1月3日傍晚,济源市区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降雪不过30分钟,路面就已经积起了厚厚一层,然而这一场突降的暴雪以及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冷却济源分行员工的工作热情,晚上7:30,济源分行干部员工冒着风雪,如约赶到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为同学们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并为同学们办理校园卡,济源分行已在当地多家院校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得到莘莘学子的一致好评。

image005

  镜头5:大雪之中一杯热茶 关爱传递城市卫士

  期盼的大雪如期而至,为了保证市民顺利出行,环卫工人不畏严寒,奋战在冰天雪地中,开始加班加点的清扫路面积雪。雪色下他们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持续降雪,给整个城市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风雪中却随处上演着让人温暖感动的一幕幕。“叔叔阿姨,幸苦了!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吧!”郑州黄河路支行的员工将一杯杯热水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让这群最可爱的人在寒冬中感受到爱心所带来的温暖。

image006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