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联手捣毁一黑手党团伙 逮捕170余人

2018年01月10日14:53

来源:中国网

  1月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以下简称“热点”)中,校园贷排名第二。

  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梳理出热点,从发布的内容来看,除了酒店卫生和保健品外,其他八个热点都与互联网相关,其中以共享单车、网约车、网络订餐、校园贷为主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同时上榜。

  2017年我国消费领域的新变化非常突出。

  “90后”一代逐渐成长为消费主力人群,消费风格更加鲜明多样化;新型消费方式日益走红,网络消费、信用消费、健康消费引领潮流。

  热点指出,校园贷作为一种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借贷服务,始于2014年,到2015年迎来爆发式增长,但因随后爆发的“裸贷、收费混乱、暴力催收”等负面事件备受舆论质疑。

  2017年,各地大学生深陷校园贷危机的事件常见报端,公众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身无善恶之分,只是作为新生事物,在变身为“校园贷”的过程中,其经营行为有待进一步规范。

  针对校园贷的种种诈骗问题,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互联网金融委员会等都在2017年发布通知,禁止违规机构向大学生提供校园贷服务。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