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一周后金主闪电现身 直播答题快速迎首波变现

2018年01月10日14:52

来源:中国网

  疯狂撒币模式下的答题直播APP们昨日沸腾了,因为在爆红一周后“金主”闪电现身,而且不止一家!其中花椒获得了美团的青睐,映客旗下的芝士超人则拿到了趣店的亿元广告。

  商业变现来得如此之快。昨天,答题直播行业迎来了首个商业化合作,花椒拉到了第一位赞助商。花椒和美团在微博隔空互动,花椒说:“嗨美团,你来啦?撒币?”美团则回应说:“我来啦!撒!”这不是说着玩的,是真金白银地撒。据悉,1月9日下午,花椒直播的百万赢家开设美团问答专场,豪掷100万,30分钟共吸引约400万人参与。12道题目中有4道美团植入问题,涉及美团的外卖业务、旅行业务等。据介绍,美团冠名获得的权益包括主持人口播以及直播间的冠名和答题植入等。

  随后,芝士超人也欢快地宣布趣店成为芝士超人首位广告主,广告费为1亿元。据悉,本次合作由趣店旗下大白汽车分期赞助。本月初,映客开启直播答题节目“芝士超人”,成为直播答题大战中的一员。

  金主为什么来得这么快?答案是极低的获客成本,对于拉新几乎立竿见影。《百万赢家》的数据显示,从1月5日首播起,每天的观看用户数量都达到百万级,用户新增速度提升20%。

  作为2018年直播行业的第一个“风口”,上周直播答题APP异军突起。王思聪投资的“冲顶大会”、花椒的“百万赢家”、映客的“芝士超人”、今日头条旗下西瓜视频的“百万英雄”,掀起了第一轮混战,动辄上百万元的巨额奖金吸引看瓜群众纷纷参与。

  “我们已经接到大量合作伙伴的商业合作需求,更多的商业合作案例将陆续开展,快消、教育、娱乐、电商等领域的客户成为我们合作的主力军。”花椒相关负责人透露。

  毫无疑问,这只是直播答题商业变现的第一步探索,未来将如何演进还有很多想象空间。极光大数据认为,在变现模式上,首当其冲的是冠名和广告。其他的变现模式目前判断有两个方向:第一种更多与平台的流量导向相关,是否可以在答题失败或者观看结束后将观众导向其它平台?另一种则更多与直播或者游戏性质相关,平台可以依靠打赏以及增值服务获利。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