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银国际”在港成立!金融豫军再添新成员

2018年01月17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融豫军再添新成员!1月16日,原银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银国际")在香港举行盛大开业庆典。新成立的原银国际提出,将充分利用体制机制和境内外资源、渠道优势,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力争打造一个国际化、综合化的投融资平台。

  据了解,原银国际的设立背景,是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号召,充分发挥金融豫军的协同效应,更好服务于河南省内外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投融资需求。原银国际将 配合河南省内企业和政府平台赴港开展IPO、发债等融资业务,有效提升河南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原银国际的组建及运营,将完全按照市场化原则,并参照上市公司标准和规范执行。

  原银国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口号是"源于中原,走向世界",秉承"开放、协作、同创、共赢"的理念。公司将严格遵循香港公司运营的标准和要求依法合规开展业务,通过"完善治理结构、坚守合规底线、严格制度流程,力争打造一个国际化、综合化的投融资平台"。

  一位参与原银国际组建的金融业资深人士表示,原银国际的设立和发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省内企业间的业务合作与交流,能够成为省内企业在境外发债、上市、融资和资产管理提供支持和便捷服务,帮助更多省内企业进入香港和国际资本市场;同时,也有助于促进豫港联动、盘活国内国际市场,更好地利用国际市场的资金、渠道、人才和管理资源,服务河南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注意到,原银国际的高管团队阵容豪华,汇聚了国际一流的金融人才资源。原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郝晓晖曾任职交通银行纽约分行行长。公司持牌人李兵博士,曾在北美、欧洲及香港等大型外资金融机构资产管理部门担任投资总监。原银国际其他高管如陈建良、冯耀民等均拥有一线金融机构的高管从业履历。据了解,从人力团队上,该公司将建立一支务实、高效、富有朝气和进取精神的专业化投研团队。

  在过去短短几年内,河南金融业快速崛起。去年随着中原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金融豫军"三驾马车"会师香港资本市场,金融豫军已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展现新姿。如今,随着原银国际的成立,标志着金融豫军在国际资本市场再添新成员和新平台,将对助推河南金融业发展、服务河南实体经济发展,发挥全新的作用。(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