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汽车携手大地保险 “一体两翼”战略注入金融动力

2018年01月17日23:10

来源:大河网

  随着美国CES展会结束,高端智联电动汽车明星“拜腾”在展期引爆全场后,1月15日,其最大股东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和谐汽车,股票代码:03836.HK)在河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展开深入合作,包括国内保险业务合作、投融资业务合作、创新交流合作等。双方将积极协调各自资源,交流探讨业务经验。大地保险的加入,意味着和谐汽车“一体两翼”战略获得了新的动力。

1

和谐汽车执行董事兼CEO刘风雷与大地财产保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得荣现场签约

  据了解,大地财产保险将围绕机动车辆保险、汽车延长保修保险、机动车置换费用补偿保险、履约保证保险、财产险等共计8项险种,综合服务方面如自有财产险、员工车辆险等全面保障和谐汽车企业和产品安全。此外大地保险还提供风险管理及风险数据分析等支持。在投融资方面,双方就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公募/私募/金融产品等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加深双方业务交流。

2

和谐汽车执行董事兼CEO刘风雷与大地财产保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得荣现深切交谈

  和谐汽车主营业务是豪华、超豪华车型经销商,经营车型为我们耳熟能详的宝马、MINI、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之诺、林肯、阿尔法·罗密欧9个品牌;超豪华品牌有5个,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及阿斯顿·马丁。

  大地财产保险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唯一的财险直保公司,注册资本金104亿元,总资产410亿元。车险保费规模市场排名第五。

  不难看出,大地财产保险公司的介入,除增加车险保障,减少车主的后顾之忧外,双方在资本上也会产生合作。这并不意外,可以说很明智。汽车厂商发展到一定规模,就会有打通上下游的想法,把业务做成一个闭环对企业有很大好处,无论是保险还是金融合作,可以提升产业附加值,优化了产业链环节,以此增加用户粘度。用户在4s店里买车第一步留住了消费者,当受市场产品和服务捆绑在一起后,用户会不断的与企业发生交易,既保障企业资产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外,通过增加个性化服务也满足了用户需求。

3

和谐汽车高管与大地财产保险公司高管在签约现场合影

  近年来,和谐汽车业绩发展一路猛增,公司在2017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2%,至50.9 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增长84.5%至5.6 亿元。同年,公司确立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以豪华、超豪华4s经销店为主,新能源汽车业务和综合售后业务为辅,更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

  可以说,和谐汽车有意打造一个完整的汽车生态闭环,他们现在已拥有上游研发、设计能力、汽车制造能力和稳定的销售渠道,如在汽车后市场与大地财产保险强强联手,那么想象力不可估量,根据此前交通部预计,未来5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在经历前几年轻资产的汽车后市场创业公司倒闭潮,4S店在未来将成为汽车后市场中强有力的玩家,以此来看,和谐汽车很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黑马。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