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金融机构新增贷款超过新增存款

2018年01月18日11: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1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发布的2017年1~12月河南省金融运行情况获知,去年12月份我省金融机构人民币余额存贷比为70.7%,创2017年以来新高。2017年全年新增存贷比达到103%,这是2008年以来,河南省金融机构全年新增贷款首次超过新增存款。专家认为,银行愿意将更多的钱投放给本土企业,折射了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显成效,企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去年我们从农发行获得了9000万元的授信。”舞阳县华鑫面粉公司董事长谷强甫表示,有了贷款支持,华鑫顺利发展成为当地龙头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也让银行更愿意将钱贷给华鑫。

  2017年,我省有更多企业像华鑫一样获得了金融支持。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发布的河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显示,2017年1~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6617.3亿元,同比多增458.9亿元,居中部第二位,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本外币贷款增量5278.4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7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

  在严控金融风险背景下,银行更愿意将钱贷给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浙商银行郑州分行风险监控官兼副行长丁士杰说:“2017年浙商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以来,先后为本土的雏鹰农牧、好想你、三全食品等多家有活力的民营企业完成授信。去年,我们专门从总行申请了十几亿的资金用于对河南企业的投放。”

  在河南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文超看来,存贷比创新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规模在增加,说明了我省企业活力在增强,吸纳贷款的能力在提升,也说明河南的金融系统运行效率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在加强。这一切说明我省经济发展活力十足。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