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服务铸品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服务发展纪实

2018年01月18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回眸2017年,中原银行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中原银行在香港成功上市,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这一年,中原银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资产规模不断壮大,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因业绩突出,再次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并荣获“2017年度卓越城商行大奖”。

  作为中原银行在南阳地区的一级分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职责,用服务成就发展,用真诚谱写担当,在服务中原经济区南阳主体区建设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履职尽责显担当

  作为金融豫军南阳区域的领头羊,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倾力服务地方发展责无旁贷。该行全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注重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业务的支持,始终做到与地方经济发展同担当、共繁荣。

  深耕南阳本地市场,积极构建南阳本土银政、银企网是该行战略发展主线。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为进一步加大支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才先后拜访了市党政主要领导,就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成立以来有关工作及发展规划进行汇报,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帮助,进一步激发了分行上下加快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该行成立高规格的营销团队,先后深入到宛城、唐河、新野、内乡、镇平、方城、西峡等县(区)紧锣密鼓地与地方政府接洽,就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强化服务进行沟通商洽。随后,一个个开展业务深度合作,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消息传来,吹响了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战斗号角。2017年,该行先后与宛城、镇平、方城、南召等县(区)政府及河南牧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唐河、新野、内乡、西峡、邓州、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区县政府,与南阳二机、河南龙成、新纺集团、南石医院、医专及其附院等全市地方优质大型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

  在不断深化银政、银企战略合作的同时,该行注重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的信贷扶持力度,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融资申请,做到优先受理、限时办理;对达到上级行绿色通道条件的业务,做到专人负责,积极申请,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效率。同时,该行借助新业务、新产品不断推出的大好时机,除为广大客户企业提供传统的银行承兑、票据贴现、代发工资、票据结算等综合服务外,充分发挥电子银行、手机银行、金融理财、投行、贸金、供应链、国际业务等业务优势,集中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了地方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前11个月,该行重点储备项目35个金额80.34亿元,已有13个项目13.09亿元成功落地;已取得批复项目6个13.05亿元,产品涉及国际信用证、结构化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生活力。

  创新产品强服务

  创新是金融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先后推出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新业务;推出了理财、大额存单、鼎惠存等易于增加广大客户财富增值的新产品。同时,在原有推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优质单位员工消费贷款、个体商户POS贷等金融业务的基础上,为满足广大市民家庭购房、购车、装修、消费、经营等全方位融资需求,创新推出了“永续贷”产品。“永续贷”业务可以“一次申贷,长期使用,期限最长30年;实行线上申请,实时审批,绿色通道,快速放款”。同时,在贷款利率上执行富有竞争力的优惠贷款利率,抵押率最高可达80%,实行循环额度,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永续贷”业务自2017年6月份推广以来,以其优质、高效、便捷的办贷速度和放贷效率,引起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受到了广大居民的青睐。目前,该行“永续贷”业务已突破亿元大关。在此带动下,至2017年11月底,个人贷款达8506笔,余额29.95亿元,较年初净增7.34亿元。

  惠农金融惠乡邻

  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银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上网下乡”战略,努力把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重任扛在肩上。

  该行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在总行战略规划的指引下,立足南阳实际,把布设惠农支付服务点作为落实总行“上网下乡”战略的重要方式,在各县(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供销社、农资店、村委会、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选择金融服务空白地区设立惠农支付服务点,逐步架起为广大乡村金融服务的平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中原银行的惠农政策。至2017年11月底,该行已在全市具备条件的400多个行政村中,成功签约惠农支付服务点387个,目前已开门营业61个,发放惠农卡达2.1万张,已布设泛支付码牌1300余个,POS机具200余台,办理各项业务2.38万余笔,服务农民5万余户。

  以乡镇公务员消费贷款业务办理为突破口,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大力宣传推介惠农宝、鼎惠存、大额存单、中原泛支付、“幸福顶”光伏贷等新业务、新产品,不断满足乡镇公务人员及广大农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提出了在广大乡村探索引入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形成“惠农支付服务点+电商平台”模式,推广银行卡、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产品,引入消费、汇款、代缴费、新农合、新农保、惠农补贴一卡通等业务,满足客户结算、投资理财等需求。下一步,该行将不断探索推进农产品上网、农村消费、精准扶贫、大数据应用、金融云计算、及小额信贷、扶贫贷款、两权抵押贷款、种养殖大户贷款、农业专业合作社贷款等业务,真正让中原银行更多的惠农政策惠及广大农村,全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乐奉献

  扶贫工作,国之大计。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定点扶贫、公益捐赠、信贷扶贫等方式,实施精准扶贫,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助困难企业发展。

  自2016年与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开展帮扶活动以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把加快对口帮扶村发展,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组织开展好扶贫工作,分行成立扶贫工作队,选派2名工作队员进驻该村,与该村两委班子商议制订贫困群众脱贫计划,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贫困群众返贫致贫,真正实现稳定脱贫。2016年至今,该行先后募集资金5万元、水泥20吨,帮助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协调项目资金帮助该村顺利实现村组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同时,该行6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13家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

  2016年至今,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困难企业金融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该行对照困难企业库名单,主动对接,在淅川县开展现场座谈,认真听取当地26家企业的项目情况,了解企业诉求,结合市场定位,先后投放贷款6200万元对淅川县5家困难企业进行贷款支持,使困难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该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在全市“双创”工作中,先后筹集资金50多万元,支持对口帮扶社区建设和分行所属部分家属院的绿化美化;帮助西峡县对口帮扶村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年底实现村组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在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上,该行连续3年开展“百名行长助学”活动,资助12名贫困学子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积极参加南阳市组织开展的“金秋送温暖助学活动”,捐赠5万元以实际行动关爱学子成长,奉献社会;在“中原一起跑·宝贝计划”大型公益捐赠活动中,该行先后为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小学205名学生和淅川县香花四小318名学生捐赠了包含保温水榭、健康应急包、帽子、手套等必需品在内的“爱心套餐”。

  以人为本激活力

  为更好地服务好客户,该行坚持“以人为本、业绩导向”,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选拔培训相结合,为优秀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优化了队伍结构,创新了用人机制,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该行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层后备干部选拔考试,公开选拔中层副职后备干部36人;对公司业务四个部门进行重组,在分行范围重新竞聘上岗,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会计主管进行岗位轮换,强化了监督制约,规范了业务操作;通过招聘考试为清收中心和贷后管理中心选拔人员,进一步充实清收力量。同时,利用各种机会锤炼队伍,提升员工能力,在营销的战场上,在竞技的赛场上,激发了活力,展现了斗志,凝聚了力量;组织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加总行“特种部队”选拔赛,经过层层选拔,7名青年员工从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分行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情怀;业务知识技能比赛及各条线专业资格考试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在总行举办的合规知识和会计业务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名次。此外,全面贯彻从严治行,依法合规经营。该行按照省市监管部门和总行安排,先后开展了“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整治”自查整改活动,并开展了家访、员工账户资金排查、员工经商办企业排查等员工行为排查活动,促进了员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

  根植豫宛大地,倾力服务发展。伴随着中原银行业务规模的发展壮大、服务功能的日益完善、服务产品的渐趋丰富,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将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华丹 潘毅)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