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农商银行打响首季不良贷款清收战

2018年01月18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初以来,滑县农商银行严格遵循省联社“稳、严、实、细”四字方针,坚持以信贷质量提升为抓手,周密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以贷款清收盘活为目标,营造清收氛围,打响不良贷款清收战。截至2018年1月15日,清收表内外贷款共计55万元。

  一是主动出击抓清收。滑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利用午休时间下村催收不良贷款,对当月到期贷款进行调查摸底,把握还贷资金信息,按户发出催款通知书,落实农户限期还款计划。以四间房支行为例,客户赵某在家“坐月子”,四间房支行客户经理上门现场办理贷款手续。

  二是增进感情促清收。对于出现不良贷款的客户,滑县农商银行要求客户经理站在借款方的观点,换位思考,查找根源,寻找出路,使自己的观点与客户相融合,被对方所接受。张某在黑龙江发生事故,后转院至濮阳市人民医院,客户经理到濮阳市人民医院慰问,并现场办理贷款手续。

  三是依法起诉强清收。针对胜诉待执行的不良贷款,仔细分类,选取部分有钱赖债不还的钉子户,利用春节前夕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主动联系司法部门,申请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赖债钉子户,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滑县农商银行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贷款管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将风险控制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新增不良贷款反弹趋势,确保信贷资产质量不断提升。(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