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宽带费到期 郑州市民续办傻了眼:自家账号绑了别人手机号

2018年01月19日11: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联通宽带费到期,郑州市民吴明(化名)续办时却傻了眼。吴明称,自己的宽带账号被更换了,该账号绑定在一家公司名下的手机号上。通过询问得知,该公司的手机卡使用的是99元的冰激凌套餐,每年的宽带费只需240元。而自己办理时,却是860元一年。

  吴明不能自己注销这个账号,绑定的手机号如果出现欠费停用等情况,都会影响自己的宽带使用。自家的联通宽带为何会被别人的手机号绑定?联通宽带是否涉及一号两卖?昨日,吴先生致电河南商报反映此事。

  【投诉】

  自家联通宽带 显示别人的信息

  吴先生不明白,为何自己办的宽带账号会显示别人的信息?

  直到上周他才知道,自称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帮自己办理的宽带账号是在一个陌生公司的营业执照名下,并绑在他人的手机号上。

  吴先生介绍说,2017年底左右,因为宽带即将到期,给他办理宽带的杨先生便催他尽快续费,为了不影响上网,吴先生便让对方帮自己办理,“那个人在城东路附近的联通营业厅二楼办公,第一次也是他办的。”

  对方表示要更换宽带账号。考虑到此前的上网业务也是由其办理,吴先生就没在意。

  “之前办宽带账号,都会说绑定手机号,这次为何换账号?”吴先生越想越不对劲。

  【难题】

  想要注销 需账号名下公司的信息

  吴先生拨通了联通客服的电话进行确认。对方告诉吴先生,他的宽带账号确实绑定有一个手机号,即便是宽带账号的地址显示为吴先生家,但宽带号的信息却并不在他的名下。

  客服人员还告诉吴先生,绑定的手机号使用的是99元的冰激凌套餐,每年只需240元宽带费,“只要手机不停机,就可以使用宽带”。

  这下,吴先生有点迷茫了,一年只需240元就能用的宽带,为何自己要交860元才能使用?

  吴先生回忆说,对方更换完账号后,并没有说要绑定任何手机号,他觉得自己被骗了。

  为了及时纠正信息,吴先生来到郑州市联通公司经开营业厅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吴先生,由于宽带账号不在他的名下,没法进行注销,“注销的话,需要那个公司的营业执照等信息”。

  【回复】

  涉事人员的身份需要核实

  本来是自己办理的宽带,为何会显示其他公司名下的信息?既然联通公司不允许这样办理业务,为何吴先生会遭遇此事?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杨先生,对方表示,现在宽带没有绑定的手机号,如果有需要可以帮忙绑定,“这个宽带是我给他办的,还没收他的费用”。

  当河南商报记者问及宽带为何会显示其他人的信息时,对方称,“这个跟你有关系吗?你让他来问我。”随后,对方避而不谈任何信息。

  河南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河南联通公司工作人员。

  17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自称城东路附近联通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经过查询,杨先生并非他们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可能是代理公司的人,需要转移给合作厅进行核实”。

       原标题:自家联通宽带 为何绑着别人的手机号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