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奉献社会做“责任银行”

2018年01月18日1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中原银行在南阳地区的一级分行,近年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奉献社会,彰显了“责任银行”的社会担当。

  扶贫工作,国之大计。一直以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定点扶贫、公益捐赠、信贷扶贫等方式,实施精准扶贫,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助困难企业发展。自2016年与西峡县丹水镇袁庄村开展帮扶活动以来,该行把加快对口帮扶村发展,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组织开展好扶贫工作,分行成立扶贫工作队,选派2名工作队员进驻该村,与该村两委班子商议制订贫困群众脱贫计划,切实从源头上防止贫困群众返贫致贫,真正实现稳定脱贫。2016年至今,先后募集资金5万元、水泥20吨,帮助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通过各种渠道协调项目资金帮助该村顺利实现村组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同时,该行6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13家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

  在帮扶困难企业发展上,该行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困难企业金融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该行对照困难企业库名单,主动对接,在淅川县开展现场座谈,认真听取当地26家企业的项目情况,了解企业诉求,结合市场定位,先后投放贷款6200万元对淅川县5家困难企业进行贷款支持,使困难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该行发展不忘奉献社会。2016年,在全市“双创”工作中,先后筹集资金50多万元,支持对口帮扶社区建设和分行所属部分家属院的绿化美化;帮助西峡县对口帮扶村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年底实现村组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在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上,该行连续3年开展“百名行长助学”活动,资助12名贫困学子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积极参加南阳市组织开展的“金秋送温暖助学活动”,捐赠5万元以实际行动关爱学子成长,奉献社会;在“中原一起跑·宝贝计划”大型公益捐赠活动中,该行先后为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小学205名学生和淅川县香花四小318名学生捐赠了包含保温水榭、健康应急包、帽子、手套等必需品在内的“爱心套餐”。(吴华丹 潘毅)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