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酒云橱”牵手“蚂蚁金服”用无人智能开创新零售市场

2018年01月19日23:13

来源:大河网

IMG_1764

  发布会现场

  1月19日,“新零售+餐饮”引领财富未来,水酒云厨新闻发布会暨全城首批100家云厨餐厅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现场100家餐厅联合水酒云厨共同开启新零售新时代。

IMG_1745

  河南省酒店业协会会长钱波致辞

  河南省酒店业协会会长钱波在致辞中表示,餐饮餐饮,"餐+饮"合起来才叫餐饮。十几年前,餐饮的营业额里,餐和酒水几乎各占一半,餐饮行业虽然投资大,比较辛苦,但是利润还不错,是个很不错的行业。但是,现在的餐饮太难做了,尤其是自从2014年3.15国家消保协出台新的《消保条例》,再加上近几年互联网销售酒水平台的出现,使得餐厅酒水收入占不到总营业额的3% ,餐厅营业额几乎全是靠一盘一盘菜卖出来的,营业额缩水快一半,而且房租高的离谱,工资也逐年攀升,原料成本也每年大幅度增加,由于竞争激烈,好多饭店的菜价几年都没敢涨,去年形势最严峻,近70%的饭店都赔钱,赚钱的餐饮估计只有10%。

微信图片_20180119231201

  水酒云橱展示柜

  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水酒云橱,则是将自己研发的智能收货柜直接投放于餐厅,最贴近消费者,利用云橱智能销售终端,与消费者直接互动销售,如果有人从水酒云厨网上下单,酒水配送到客户家里或者在餐厅自取,餐厅都可以得到相当的收益,这是餐饮及零售界的一大创新。据主办方介绍,目前与水酒云橱已签订合作酒水有:茅台系列单品、五粮液、剑南春、国窖1573、泸州老窖、水井坊、汾酒、洋河、古井贡、舍得、郎酒、白云边、仰韶、杜康、牛栏山、劲酒、天佑德青稞酒、张裕、澳洲奔富,以及法国、西班牙、智利等五款品质红酒。

  据介绍,在云橱智能酒柜使用方面科技感强悍,让用户如同在自家冰箱中取饮料一般,开门、取货、关门走人。这便是与支付宝的深度合作,用户无需输入金额,无需输入密码,没有交易感,即便账户没钱也可先把商品取走,一个月内还款不产生任何利息费用。神奇的黑科技,自带传播因子。云橱智能平台,为推荐消费用户者设定消费额1%并连续三年的直接消费奖励,极大的促进云橱推广与宣传。

IMG_1690

  水酒云橱董事长吕俊涛

  据水酒云橱董事长吕俊涛透露,水酒云橱酒水柜依托智能制造和整合大数据资源,通过云计算实现开门自选酒水,力图打造中国平价用酒第一平台,目前已经与郑州全市100多家餐厅达成合作,其中包括许多郑州人熟知的萧记烩面、解家老家河南菜、小南国、怀生记等等餐饮品牌,在不久的未来,这种便利购买新零售的模式会扩展到其他城市地区。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