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冷鲜肉日益受消费者青睐——不是因为大牌,而是因为安全

2018年01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双汇冷鲜肉

  双汇冷鲜肉成了一些饭店揽客的招牌

  □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核心提示|上周末,大河报记者在省会郑州街头采访时,看到不少饭店都在显要位置,摆放着标有“本店使用的猪肉为双汇冷鲜肉”的牌子。“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肉就要吃健康肉,双汇肉品虽然贵点,但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在和记者的交谈中,饭店经营者这样说。

  【目击】

  记者采访多地饭店发现双汇冷鲜肉成揽客招牌

  上周末,记者来到郑州市未来路与福元路交叉口附近的食箪粮壹日叁餐连锁店,看到每个餐桌上都放置有一个菜品推荐牌(左上图),标牌下方的一句话“用双汇的肉不是因为他‘大牌’而是为了安全。”让记者眼前一亮,颇感商家的诚意和“良苦用心”。

  “双汇冷鲜肉的确是贵点,但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品质和品牌。用双汇的肉,消费者放心,我们也放心。”该店店员告诉记者,以前也用过其他的肉品,但是不时会有消费者投诉肉品质量,后来用了双汇冷鲜肉之后顾客也越来越多。这样一来,虽然买肉等食材的费用稍微提高了,但是顾客也多了,整体营业额也提高了。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漯河市祁山路北段的一家饺子馆看到,门口显要位置赫然写着“主要食材供应,肉:双汇冷鲜肉……”记者注意到,不仅这家饭店用双汇冷鲜肉,漯河市很多饭店都用的是双汇冷鲜肉。“双汇集团的总部在我们漯河,作为家门口的企业,它的肉品我们是最有发言权的。”漯河一冷链运输物流公司老板告诉记者,现如今双汇冷鲜肉成了一些饭店揽客的公开秘密,不仅仅是在漯河市,省内、国内的餐饮界的不少饭店,也逐渐使用双汇冷鲜肉作为揽客招牌。

  【揭秘】

  双汇冷鲜肉为啥健康放心?预冷排酸营养丰富味道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双汇集团总部的漯河双汇工业园冷鲜肉生产车间,清晰地看到了双汇冷鲜肉的生产环节。双汇冷鲜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汇集团推向市场的“双汇”牌冷鲜肉按照当今食品工业最严格、最权威的HACCP质量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生产和质量管理。

  参观期间,该负责人对记者普及了什么是冷鲜肉。冷鲜肉又名冷却肉、冰鲜肉,就是严格执行国家检疫检验制度,宰后白条迅速进行冷却处理,白条中心温度在24小时内降至0~4℃,并且在后续的分割、运输、贮藏、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在冷链条件下的生鲜肉。

  “在双汇冷鲜肉分割车间,白条经过12~24小时预冷排酸,后腿中心温度达到7℃以下时进行分割,通过分段锯将白条分为前、中、后三部分,然后分别在六条分割线上进行分割加工,可加工出260多个冷鲜肉品种。”该负责人说,为确保冷链生产,减少微生物繁殖,车间环境采用全自动温度控制系统,使车间温度始终保持在10℃以下;每天生产开始前用臭氧对车间环境进行消毒,以减少空气中的微生物含量。

  “冷鲜肉克服了热鲜肉、冷冻肉在品质上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始终处于0~4℃的低温控制下,微生物的生长繁殖被抑制。”该负责人对记者说,冷鲜肉经历了充分的“成熟”过程,产生氨基酸和风味物质,故而,冷鲜肉口感细腻、鲜嫩多汁、肉香浓郁,且充分保持了营养物质,非常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联盟】

  冷鲜肉日渐受大众青睐物流巨头争相牵手双汇

  双汇集团官方消息称,去年他们与江西餐饮连锁品牌黎大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汇为黎大姐提供冷鲜肉。黎大姐是江西地方餐饮品牌,与国内门店数上千家的连锁洋快餐和中式快餐相比规模不大,双汇与黎大姐的合作,看上去只是一小步。这一动作背后,国内餐饮业正在经历从热鲜肉向冷鲜肉的历史转型,肉类企业的机会开始显山露水。

  记者了解到,双汇集团旗下漯河双汇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化公路冷藏物流公司,在全国已经建立了17家省级物流公司,形成了集冷藏公路货物运输、仓储、区域配送、汽车修理、信息化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拥有冷库23万吨,常温库20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6条,自有车辆1200余台,年发运量达500万吨。

  据悉,双汇集团也与京东生鲜达成了线上销售的合作。10月24日上午,京东生鲜与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公司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在纽约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12月21日,双汇集团与顺丰速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在生鲜食品运输、商业开发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服务体验。双方强强联合将在车辆资源、仓储资源整合、物流运力互补、员工福利、商业和金融板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促进双方物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共同推进中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

  【最新】

  双汇透出最新创业方向瞄准中式餐饮业工业化

  中国是世界猪肉消费第一大国,每年出栏生猪约7亿头,大多数是热鲜肉,冷鲜肉是少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的要求和管理越来越严格,会有越来越多的重视质量和安全的餐饮企业看重冷鲜肉的安全保障。双汇已经明确了“进厨房、上餐桌”的新产品研发方向,已经研发投产了定制化、预制化、真空包装和使用方便、品种多样的生鲜产品,和全国2万多家餐饮企业展开了合作。

  “餐饮企业愿意用双汇等大品牌的冷鲜肉,因为证照齐全,产品质量有保证。”漯河餐饮界一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大一点的食品企业,有自己的检验机构,对猪肉等原料可以进行关键指标的检测;小一点的餐饮企业,没有能力检测,只能通过验看营业执照、质量合格证等证照材料来间接判断餐饮原料安全。双汇等大公司有完善的内控体系,产品经过严格检疫检验,有品牌信誉,更为放心。

  前不久,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在双汇总部漯河以及郑州举行了反向路演活动。会上披露了双汇今年度及最新产业布局,中式餐饮工业化将是双汇发出的最新创业方向。双汇掌门人万隆告诉记者,自己十分看好中式产品工业化的发展。未来一定时间内,双汇将在两方面进行发力,一是将西式工业化食品积极引进来,二是积极开发中式产品的工业化,使像双汇冷鲜肉这样的中式产品,在好吃、健康、安全的同时更加方便。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