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做好“社会稳定器”

2018年01月23日00:12

来源:大河网

平安养老2

  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程延龙

  大河网讯 十九大报告再次明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初心”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命”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保险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应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切入点和重点,同时作为落脚点和归宿,使其成为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近日,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程延龙做客大河网视频直播间,畅谈公司如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展养老、医疗保险事业的具体做法,并表示公司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努力做好“社会稳定器”,助力中原经济的腾飞。


  主持人: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全国各行各业都掀起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从事保险业多年的资深人士,请您谈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程延龙:举世瞩目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切实弄懂、弄通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平安养老险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任务。

  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十九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当前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大会提出了继续全力推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成为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

  学习十九大报告,让保险人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保险在经济社会和民生福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的功能,被称为“社会稳定器”。当前保险公司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姓保”的要求,努力把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抓好贯彻落实。

  主持人:近几年,平安养老险发展很快,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在中原市场也是越做越好,请您也谈一谈公司一些情况,尤其是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哪些具体做法?

  程延龙:平安养老险是国内第一家成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是平安集团绝对控股的子公司,近年来凭借优秀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服务口碑近多次被专业机构评选为“2017年度亚洲卓越养老险公司”,公司自身定位是做“专业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专业的民生福利保障供应商”。河南分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秉承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已累计为河南省1万余家企事业单位,3300多万企业员工提供了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养老保险、企业年金服务,好福利、E企赢、自助理赔、一日赔、极速赔等创新服务平台和服务手段已成效显著,客户体验不断提升;同时还利用公司养老资产管理经验和资金优势,积极参与省内企业和政府融资,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得到了省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近年来河南分公司积极参与河南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工作,积极参与民生工程。自2014年以来每年为省内2360万城乡居民提供大病保险服务,用专业、优质、便捷的服务做到了“政府放心、百姓满意”。

  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工作,坚决按照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的总体部署,掀起全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河南分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专题培训,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胡隆辉教授为大家详细解读十九大报告,深入讲解十九大精神。会后,河南分公司要求各部门、各机构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拿出保险事业服务政府、企业、民生的具体规划争创佳绩,形成了河南分公司上下人人学报告、人人讲体会的良好氛围。

  主持人: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已向养老、医疗保险行业提出来新的、更高的需求。这也为平安养老未来的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下一步平安养老险的发展会有那些规划呢?

  程延龙: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已向养老、医疗保险行业提出来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些论述为平安养老险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和明确的方向。

  首先,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平安养老险作为河南省金融行业一员,将进一步发挥资金中介功能,突出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市场稳定作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改善社会直接融资比重,进一步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效利用债权计划、股权计划、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支持省内重点企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其次,进一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能力。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这也是养老保险发展的根本目的。平安养老险会充分发挥风险保障功能,有效满足养老、健康、医疗、脱贫攻坚等领域的风险保障和财富管理需求,成为政府、企业、居民风险和财富管理的基本手段,成为社会养老体系和健康保障体系的有力帮手。

  再次,进一步提升辅助社会管理能力。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待加强等。平安养老将进一步发挥转移政府责任、化解社会矛盾作用,有力支持政府职能转型,以经济手段辅助社会治理,通过费率手段调节风险水平,切实提升保险的社会管理能力。

  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和新起点,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河南保监局和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着力从拓宽保险服务领域,丰富保险产品以科技助力打造强大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继续推广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参与河南省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和实践,努力践行“保险业姓保”和保险业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行业理念,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保险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