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 切实保障民生助力中原腾飞

2018年01月24日23:40

来源:大河网

大地保险3

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韩爱民做客大河网视频直播间

  大河网讯 按照《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河南保监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南保险业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监管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重塑保险监管,使保险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韩爱民做客大河网视频直播间,畅谈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改革创新深化战略转型,以及切实保障民生努力回馈社会的具体做法,未来公司将不断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原经济腾飞。

  主持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规划了宏伟蓝图,引起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热议,请您谈一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韩爱民: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

  首先要学在深处,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学透悟透;要明确重点学习内容,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核心要义,要做到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要大力宣传,继续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推向深入,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在全公司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覆盖。第三要干在实处,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今年以来,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分公司坚持大小会议开展党建工作宣传及部署,全年组织参加公司系统举办或自主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培训36人次,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各基层党支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倾向。严格按照标准设立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全面加强与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做到党组织班子结构合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形成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在2017年一季度开门红期间开展的“树先锋 做模范”活动中,郑州、周口、南阳中支等支部班子成员通力配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克服业务发展短板,在财产险、意健险业务发展中均取得了突破,为全年业务发展的良好态势奠定了基础。同时,分公司各党建工作部门重新梳理部门工作职责和流程并明确分工,保障全辖党建工作全面、规范推进。

  主持人:据了解,2017年7月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和河南保监局联合举办了“绿色中原环境污染风险管理与保险研讨会”。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会上也谈起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请介绍下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有哪些具体做法?

  韩爱民: 一、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

  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通过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活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截至2017年11月,河南分公司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讲党课64次,开展集中学习291次,利用掌上学院、微信群在线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结合书记讲党课、现场参观、主题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先后组织向焦裕禄同志、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学习等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巡视利剑》、《警钟》及《榜样》,并认真落实“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精神。十九大召开后,分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包括自主组织学习、认真组织参与上级公司集中学习等形式,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近百次,并利用“掌上学院”学习平台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百题测试》。通过学习及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

  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河南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目前在全省设有18家中心支公司、24家支公司、61家营销服务部,形成了遍及全省的服务网络。自成立以来,保费规模年年实现翻番增长, 2016年保费首次跨上10亿平台,实现保额7069亿。在发展的同时,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校园方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火灾公众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城镇居民大病医疗等多项国家政策性保险项目,先后为扶沟县、正阳县、叶县、内乡县等提供了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每年累计保额超过760亿元;同时积极参与省内大型企业保险项目,先后为大唐电力、郑州市轨道交通1、2、3、5号线工程、中原油田、信运集团、双汇集团等提供保险保障,每年累计保额800多亿元,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职能作用,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河南经济发展。

  三、切实保障民生,努力回馈社会。

  中国大地保险在积极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始终肩负着保险“保障民生”的天然使命,先后为企业和客户支付超过30亿元的保险赔款,捐款捐物超过10余万元。为了使客户真切感受到更温情的理赔服务,公司积极进行服务创新, 2015年中国大地保险推出了人性化的“微信理赔”,将车险理赔简化到指尖划动,理赔时效提升至“小时时代”。2016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着力打造车险智慧和人性化理赔服务新模式,相继推出了车险理赔“四个时代”(即微信理赔好友时代、电话直赔小时代、简易快赔智能时代、人伤理赔帮办时代,)1.0、2.0项目, 对保险服务进行了全新诠释。

  2016年,新乡遭遇百年暴雨,造成城区大面积停电,大量车辆被淹。中国大地保险积极行动,立即启动重大灾害紧急预案,全员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组织现场救援,做好接报案工作,安抚受灾客户,指导客户索赔,两天时间处理案件195起,赔付325万元。2017年十一期间,公司向10月2日晚在大广高速通许段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预付赔款200万元,为投保企业和遇难人员解了燃眉之急,充分彰显了中国大地保险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赞誉。

  在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中国大地保险时刻牢记着“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近两年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河南保监局提出的保险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依托总部“中国大地保险快乐体育基金”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快乐体育、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先后为新乡市封丘县城关乡逸夫小学、安阳市林州市石板岩中心学校、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梁庄小学、南阳市社旗县城郊乡孔庄小学、许昌市襄城县麦岭镇白亭东小学、信阳市淮滨县谷堆乡杜营村小学、洛阳市嵩县龙脖村小学等11家贫困学校捐建了“快乐体育园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赠了篮球架、羽毛球拍等一批符合国家标准的体育器材和设备和助学物资,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快乐和希望,充分展现了公司改善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积极成效,同时为河南经济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加快改革创新深化战略转型。

  为进一步适应多元化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国大地保险近年来不断致力于产品创新,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和保险保障,2015年推出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为民事诉讼财产保全提供了新的服务模式,有效化解了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矛盾,得到了河南省两级法院与诉讼保全申请人的一致称赞。 5月17日,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与证交所签约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仓单统一保险”项目,成为国内首个指定交割仓库仓单统一保险项目,不仅为仓单安全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的保障模式,同时也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打上了“双保险”。

  在十九大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必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国大地保险深刻的感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积极试点“环境污染险”的同时,在环责险的宣传、营销策划等方面不断的创新机制,不断扩大和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参保企业的覆盖面和渗透度。2017年7月底,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与河南保监局联合举办的“绿色中原”环境污染风险管理与保险研讨会成功召开,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发挥保险职能作用,努力为河南省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服务,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主持人:请您谈一下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未来的工作有什么指引和启发?

  韩爱民: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分公司全体党员深入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跟当地金融改革大政方向。结合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及保监会“1+4”合规系列文件要求,不断加强公司风险管控意识与举措,细化拆分各单位风险管控主体责任,并在2017年第三季度组织开展了对应专项风险排查,全面检视公司上下风险状况,做好自身现有风险摸底,做到经营过程风险可控。

  中国大地保险河南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党委发挥更强引领作用,增强各支部责任意识,带动各基层党支部以党建促发展,实现分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及业务发展双丰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