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技能

2018年01月24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各支行利用下班时间开展了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在该行某网点的演练中,保安在支行巡视时发现办公室房间起火后立刻向该行工作人员报告并拨打报警电话。该行行长跑去拿到干粉灭火器向火源喷射;行长助理组织人员将身边的毛巾沾水后捂住口鼻,并指挥人员弯腰低头向安全通道撤离;大堂经理模拟对现场顾客进行疏散撤离;保安接警后带领消防人员进行灭火,最终将明火扑灭。演习后,该行员工在消防器材供应商的带领下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详细学习。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让员工熟悉办公楼内部消防设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做到及时有效的扑救,迅速安全的疏散,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因火灾给人员带来的危害、对财产造成的损失,避免由于突发事件造成混乱或由于职责不清造成指挥失灵、事态失控,为构建平安社会贡献力量。(吴华丹任德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