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许昌分行进行会计业务飞行检查

2018年01月25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范操作风险,确保网点稳健运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会计运营部会计检查人员于1月22日分别对祥瑞支行、分行营业部进行会计业务飞行检查。

  按照检查规则,在事先未通知支行的情况下,检查人员携带查库令直接到达营业网点,现场检查柜员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重要物品和代保管物品是否账实相符等,同时查看了现金区是否存在柜员违规保管客户物品、携带私人物品进入现金区等现象。从检查结果来看,被查支行能够按照制度要求规范管理、合规操作,所查现金、重要空白凭证、代保管品等账实相符,未发现现金区存在私人物品,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检查促使会计人员提升风险合规意识,时刻绷紧制度准绳,不踩制度红线,同时也强化了分行会计业务管理,分行后期将会加大检查力度,将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吴华丹 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