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省实际吸收外资172.2亿美元

2018年01月30日12: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赵振杰

  1月2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17年,河南省设立外资企业210家,同比增长7.1%;实际吸收外资172.2亿美元(含投资性公司再投资、外资企业再投资、境外借款、境外上市融资、设备出资等),其中港资占全省实际吸收外资的六成左右。从外资流向来看,河南省实际吸收外资主要集中于第二产业制造业,占比为60.1%;服务业领域吸收外资占比35.4%,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等行业。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项目在外商投资项目中占比较大。2017年,全省新设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113个,投资总额203亿美元,占新设项目总投资额的97%,新落地项目主要集中于新能源、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新材料、养老服务业等领域。大的外资项目主要有:香港诺贝利奥在焦作投资30亿美元的能源环保项目、香港中华国际投资建设工程集团在洛阳投资16.8亿美元的农业产业园、香港真源旅游发展集团在三门峡投资9亿美元的旅游开发项目等。同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在豫投资增加,有美国江森自控在济源市投资2亿美元的高容量蓄电池项目、荷兰宜家在郑州投资1.3亿美元的家居项目、苹果公司在南阳投资6000万美元的新能源项目、摩根大通在信阳投资3600万美元的电梯项目等。

  在外资投资增加的同时,2017年,全省新设省外资金项目5161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6.8亿元,增长7.9%。全省新设合同省外资金10亿元以上项目424个,合同省外资金6511.9亿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