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以央企担当谱写企地和谐新华章

2018年01月30日2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健全脱贫攻坚支撑体系”的要求是党中央交给金融行业的重大任务。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十余年间逐步名列河南保险行业前茅,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共生共荣”的理念,积极参与地方民生公益事业,把支持地方公益事业、扶贫帮困和应急救援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企地“一家亲”的和谐共赢局面,努力成为本地区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

  积极承保民生类保险,为广大民众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众对于涉及民生类的保险需求日益增长。民生类保险因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环境、医疗、安全等根本需求,一直是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的关注和参与的重点。

  (一)关注校园安全,携手校方共建和谐校园。随着社会环境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因意外事故致死致伤学生的事件时有发生,给广大学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给学生家庭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始终关注校园安全,努力与校方一起为广大学生提供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如2017年11月,承保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方责任险业务,为全校约1万名学生提供每人30万元的保险保障;10月成功承保濮阳中原油田学平险项目,为中原油田所属的第五小学1827名学生提供1.46亿元的人身意外风险保障。

  (二)关注民生需求,守护民众财产安全。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一直积极参与医疗、公众安全等方面的保险项目,如2017年成功承保开封市医疗机构医疗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连续三年成功续保安阳市图书馆博物馆综合大楼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安阳两馆)公众责任险和电梯责任险;中标“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采购环卫工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1049名环卫工人提供意外保险保障服务。以上众多公众民生保险项目的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进一步彰显了太平财险在当地的社会影响力。

  奉献爱心精准扶贫,营造共生共荣的良好企地关系

  唇齿相依、共生共荣的企地关系是太平财险在河南快速发展的基础条件。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始终牢记作为保险央企的社会责任,重点聚焦弱势贫困群体和一线公共服务人员,着眼于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他们送去太平央企的温暖与帮助。

  (一)助力扶贫,关心群众切实需求。

  在助推地方政府精准脱贫的过程中,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在扶贫工作上持续创新发力,从央企角度助力地方政府解决最现实、最迫切、最艰巨的脱贫攻坚难题,凝聚了企地友谊,加深了企地情感。

  如2017年公司慰问临河店和高辛镇困难群众,为贫困户共带去了1万多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慰问商丘市睢阳区环卫工人,捐献被子100件、手套600双、毛巾500条、月饼800斤共价值3万元的慰问品;在开封地区开展远离贫困公益活动,捐赠贫困学生1000元,捐赠孤儿院300元等活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赞许。

  (二)心系一线公共服务工作者,送温暖献爱心。

  交通警察、环卫工人等坚守一线公共服务工作者,是良好社会环境的基石。无论寒冬刺骨、狂风暴雨还是酷暑盛夏,是他们默默付出,守护着社会的安全、环境的整洁卫生。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始终心系一线公共服务工作者,向他们带去太平人的敬意和慰问。

  2017年太平财险商丘分公司全体员工自发募集,慰问当地一线交通民警,为他们送去反光马甲、纸杯、雨伞、矿泉水等用品;为周口师范学院环卫清洁工捐赠保额约1290万元的E盛太平保险等。这些活动不仅代表太平财险的一份爱心,更是对城市公共服务工作者的敬意和尊重。

  饮水思源,情系百姓。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把反哺地方、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使命。10多年来,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积极投身地方公益事业,努力为当地民众提供公共服务、民生类保险、公益捐款等,主动担当,敢作敢为,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加深了企地情谊,企地和谐发展的篇章在新时代更加华丽卓著。(李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