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合规管理

2018年01月30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主动适应国家对银行业机构的强监管态势,加强合规管理,消除风险隐患,中原银行许昌分行结合实际,在总行相关问责管理规定的框架下,制定了《中原银行许昌分行主体责任倒查倒追管理办法》。

  该办法着重针对分行辖属经营单位管理团队在金融信贷、重大经营安全事故、员工异常行为、监管或政府处罚、总分行审计检查问责、案件防控、负面舆情、信访投诉 重大安保事件等9个领域和环节上懈怠岗位职责,应作为而未作为、错误作为、不当作为,造成资产损失或恶劣影响,或者无正当理由未能完成重要职责目标与工作任务的情形,进行主体管理责任追究。

  合规审计部牵头管理,发现涉及上述领域的违规线索,即启动倒查倒追程序,界定负有管理、领导、监督责任人员的责任予以问责。进一步强调了管理、领导和监督责任,引导各级管理人员更加重视内部管控,更加重视练好内功,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发展好自己的业务,为许昌分行提升合规管理能力,有效消除风险隐患提供了新的支撑。(吴华丹 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