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多举措落实总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2月0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多层级、全方位贯彻落实总公司2018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明确发展目标,提升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员工工作积极性,助力一季度“开门红”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图为该公司传达总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现场

河南农银人寿传达总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现场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在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强化学习公司领导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的基础上,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又于1月31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从俊向辖属全体中层干部认真传达总公司董事长肖彬题为《坚决推动转型升级 开启价值成长新时代》的讲话精神及总经理刘世安关于做好2018年经营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解读公司董事长提出的“一个中心,三项原则,五大着力点”经营理念,要求辖属核心管理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树立推进业务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尽快在党员、干部和职工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为2018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积极有利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出台专门文件强化内外部风险控制。结合监管部门正在深入推进人身保险“防风险、治乱象”的工作形势及公司领导提出的“风险可控”的基本原则,在充分考虑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分公司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外部风险控制的通知》,在外部经营环境方面,介绍了保监局、人民银行、保险行业协会、工商管理、劳动监察等外部单位的职责,阐释了保险企业作为被监管单位与监管等外部相关单位的日常工作关系,提示了重点工作事项及易发风险点,并就“保险企业应当履行哪些义务”及“怎样正确履行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在内部经营管理方面,从销售误导、电话回访、客户信息真实性、印章管理、机构设立、内部审计等九个方面,提示近30个易发风险点,进一步明确了风险防范的底线。

  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推动年度任务达成。在“严监管”全面升级及公司产品变化的情况下,辖属分支机构财富、个险业务拓展面临巨大压力。为破解制约瓶颈,努力为业务转型发展提供动力保障,分公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抓工作、促发展、带队伍”的指挥棒作用,本着“突出成绩、注重成效、差异考核”的原则,出台了《分支机构经营绩效考核方案》,通过合理设置考核项目、调节全业务系列机构负责人考核系数、调整考核指标权重分布及业务规模乘数计算方式,引导分支机构业务系列强力推动业务发展,实现个人价值。一是除考核业务达成率、标保获取成本、协议退保率等指标外,增加银保人均财富标保、个险月均网均产能、团险日平台建设三个考核指标,鼓励机构一把手及业务系列考核对象提升管理能力,推动经营转型,加快业务发展。二是考虑到开展全业务系列的机构一把手管理带宽增加,付出的精力更多,本着更加公平合理的原则,对业绩达成良好的全业务系列机构负责人绩效考核系数进行调节,使其整体绩效上浮20%。三是从总体经营发展战略着眼,本着提高整体业绩的目的,按照分支机构年度实际业务达成计算规模乘数,激励机构负责人“争先进位”,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图为该公司总经理室与机构一把手签订责任状现场

  实施经营问责强化价值导向。为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转型,落实考核对象责任,保障经营目标圆满完成,结合分支机构全年经营目标、合规风险管理、财务状况、民主评议等因素,分公司制定了《2018年机构经营问责制度》,并与机构一把手签订了《经营责任状》、《合规责任书》,通过实行“季度问责、半年述职、全年综合评价”方式,对机构业务系列考核对象进行问责,对转型过程中不敢啃硬骨头的干部进行调整处理,力争通过实施科学合理的考核问责体系,在分公司内部形成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淘汰的氛围,逐步推动辖属干部晋升、转岗、降职、免职的价值统一。

  以文化软实力助推业务转型发展。在继承和弘扬农银人寿企业文化核心理念的同时,分公司注重推动与母行文化的融合,形成了“挂牌上岗”、“一条红线两个讲”、“河南农银青年论坛”学习平台、“业务交叉的乡规民约”、“出差纪律”、“义务打扫职场卫生”等特色文化,得到了公司干部员工的普遍认同,有效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向心力。总公司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后,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董事长关于推进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通知》,以文件的形式固化和传承分公司业已形成的文化建设成果,努力将文化的软实力打造成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硬支撑,充分借助文化的力量团结和凝聚干部员工,服务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达成。

  强化培训促机构一把手履职能力提升。为确保机构一把手尽快掌握绩效考核、经营问责、业务费用政策、风险防控等核心制度文件,进一步增强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素质,分公司汇编了《2018年经营管理核心制度》,并将其作为主要教材,结合典型案例,开展通关培训,帮助机构一把手熟知、掌握公司规章制度,有效提升了他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