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民主“三评”工作

2018年02月08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月16日至26日,按照焦作中旅银行党委的工作部署,21个党支部分别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2017年“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为了扎实开展民主“三评”工作,按照该行党委安排,党群工作部对评议工作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并派有关人员赴部分支部的评议现场。评议前,各支部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方式,围绕评议内容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对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和党员的意见建议。通过发放调查表请职工提出意见建议。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更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

  在征求意见的同时,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和党员围绕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支部班子、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和党员都对照党章要求,检查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通过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有效方式,为开展“三评”工作奠定基础。

5

  各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设置评议内容,创新评议方式,提升评议针对性。采取领学宣讲、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部分章节。重点是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围绕评议内容,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今后党内组织生活的常态。完成上述规定动作后,各支部书记做了2017年度支部述职报告,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打算。各支部党员按照“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是对2017年党务工作的一次“回头望”,也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的有效手段,各支部“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党员大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通过评议,评出了正气、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创先争优,为全面推进焦作中旅银行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