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现“心愿地铁” 多个心愿戳心不已

2018年02月08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将至,很多人都会许下新年愿望。假如这些心愿出现在“开往新春的地铁”上,将是多浪漫的一件事。

  2月8日,正值农历小年,河南首列“心愿地铁”出现在郑州1号线。这辆满载对市民新年祝福的特殊的列车一经亮相,便引起乘客极大关注。

10

  记者注意到,这辆地铁内部,从地面到车厢,满载着一张张印制有各种各样心愿的精美卡片。除了求财运、求家人健康、求学业顺利、单身求偶等,还有“希望2018’郑州蓝’能常常刷爆朋友圈”类心愿。这些有的令人感动、“戳心”不已,有些则幽默有趣。被愿望包裹的车厢看起来十分喜庆温暖,不少乘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此次“心愿地铁”的心愿均来自网友,自1月26日起,中原银行联合郑州地铁作为主办方开展郑州地铁新春文化节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征集到数百个愿望,经过筛选,中原银行将其中有趣的、感人的愿望挑选出来印制在这列“2018心愿地铁”上。

  据主办方介绍,“2018心愿地铁”,承载着每个人对自身或对他人爱情、事业、家庭等方面的真切祝福,借以抒发美好愿景,展望明天,传递郑州积极正能量精神。中原银行打造“心愿地铁”的初衷,是在2018年小年当天通过心愿地铁将郑州人民美好的心愿呈现出来并祝愿和助力它们都能实现。

12

中原银行扮“财神”发红包,有市民抽奖中了个头奖iPhoneX

  为了满足没能赶上此前心愿征集的市民愿望,贴心的主办方专门在紫荆山地铁站设置了精美的许愿墙。市民可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汪年愿望,还可以在心愿墙前抽取新年福签,如“股票大涨”符、“大吉大利”符、“吃啥都不长肉”符等趣味符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D8BA3F0A44335AA42FA62ADAD822DDEF

  上午10时10分,一位张姓市民在紫荆山站的汪汪年许愿墙前,贴上了自己的新年愿望:“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顺利。”该乘客拍照合影后表示,这趟心愿地铁既有“新”意也有“心”意,“看到了很多人的愿望,很真切,也很感动。”

6

  记者注意到,当天在地铁紫荆山站,还有数十位“财神”快闪。在“财神”快闪后,多个扮相喜气的“财神”出现在列车车厢内,准备了多个红包让乘客抽取。不少抽中的乘客惊喜连连。据透露,中原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刘战伟在此次活动中还客串“财神”,为市民送上红包祝福,市民看到这个喜气的财神纷纷与其合影。

2D088BA5CC1FF2B420AE56228CB01ECA

  在车厢内部,还有“包你说”微信送红包活动全天在地铁电视上滚动播出,口令喊得好就能拿现金红包,还包括iPhoneX等丰富的活动奖品。

  当天的活动现场,大奖iPhoneX也来助兴。市民王先生在下载“中原钱包APP”后参与抽奖,竟然中了个头奖iPhoneX。该市民对于自己中了大奖表示非常的惊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