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放哪能钱生钱?银行吸金大战来了

2018年02月09日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最近,各银行纷纷盯上年终奖、压岁钱等闲置资金,提高理财收益,展开吸金大战。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从1月底开始,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出现了明显上升。

  银行推出跨年理财产品 春节人闲钱不闲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诊股)北京国贸大厦支行副行长张然:近期发行的理财产品的收益较前期确实有所提高,比如说现在销售的一款9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了4.65%,有一款328天的预期收益率也是达到了5%。

  收益率上升,投资者的购买热情自然也随之升高。多家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近期咨询、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都有一到两成的上涨。

  银行客户告诉记者,6个月的收益大概在4.5%,比以前高。

  银行客户(柜台前老爷爷)说,刚刚买的这一个收益率是5.65%,买了一年。

  银行客户2:原来买基金的时候赔了,后来我就不买了,我就到这里来买银行理财了,这个比较稳。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国内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近2000款,其中新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水平都在4.5%以上,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能到7%。

  浙商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银行部副总经理马瑞:收益率在春节前推出的理财产品,较前期还是有一个小幅的上浮,但是我们整体的理财的额度也是相对的比较稀缺,各个银行春节前的特色理财也都是限量发行。

  专家:下半年银行理财收益或将上升

  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了明显上升,这也让不少人开始重新规划理财,配置资产,到底2018年我们该如何投资?投资理财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专家表示,当市场流动性偏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就会相应上涨。2018年金融监管部门还将持续强监管、去杠杆的政策,预计这对理财产品的收益将会产生影响。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下半年左右,可能是资金比较趋紧的时候,整个价格会上涨,所以说相关产品收益会普遍提高。从投资期限上来讲,建议选择短期的三个月期限以内的产品。

  同时专家也建议,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方面可以多元化一些。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复苏,有外币需求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外币产品;而黄金在2017年涨幅超过13%,也可以考虑将其纳入家庭资产配置里。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增武:虽然美元短期内是这样一个疲软,随着未来三次加息预期,大家普遍的预判,那你可以配置一些相关的美元类的产品。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明浩:黄金价格和需求有一定的关系,现在目前大家都在投资黄金,随着投资潮的热捧,黄金价格应该还有一个上升的空间。

  业内人士提醒,

  投资都具有一定的风险,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购买前要做好风险评估。同时,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