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帮郑州企业省了2800多万元

2018年02月12日10:2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大河客户端记者吴军

  2月11日,郑州航空港区某出口企业负责人来到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为出口澳大利亚的一批货值近20万元的木制工艺品申请办理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据悉,这是2018年春节前该区企业在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预约并申请办理的最后一单原产地证书。

  为满足企业春节放假特殊需求,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在严格把关基础上,按操作规程仅用时3分钟即完成受理,帮助企业顺利拿到证书。

  原产地证书不仅是货物原产地身份的居间证明,也是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因此,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进出口贸易中,有着“纸黄金”的美誉,是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书面凭证,对于促进“中国制造”走出去有重大意义。

  据郑州综保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帮扶航空港区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证书的“纸黄金”效用,该局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企业开展原产地签证培训;并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逐个梳理可签自贸协定,助力出口企业有针对性地开拓新市场。

  据统计,2017年郑州局累计签证金额再创新高,实现多国首签。全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16份,签证金额4.76亿元,同比增长11.35%;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2815.35万元,同比增长14.08%。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11国实现原产地证书首签,累计签证金额为206.61万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