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旅游定了个"小目标":今年要收入7690亿元

2018年02月12日10:2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赵勇

  2017年我省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数6.6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751亿元。2月9日,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表示,2018年我省计划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7.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690亿元。2020年,争取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达到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0亿元,进入全国旅游“第一方阵”。

  把河南功夫打造成中国旅游品牌

  “以‘中华源·中华拳’为主题,实施针尖战略,集中力量宣传,进行饱和攻击,在国际上主推功夫旅游,吸引眼球,推动山水,拉起文化。”姜继鼎表示,今年要整合优质资源,力争把少林功夫太极拳、杂技培育成国际化旅游精品。今年还要把河南功夫纳入国家旅游局对外宣传的大盘子,形成世界功夫看中国,中国功夫在河南的共识。登封禅宗少林、温县陈家沟太极圣地、濮阳东北庄杂技之乡、精品“水秀”演出等产品要同步跟进,使功夫有力、功夫有根、功夫有魂,把河南功夫打造成继长城、熊猫之后的第三张中国旅游品牌。

  会议还提出,各地市要围绕“老家河南”旅游品牌,打造“老家味道”“文化古都”“中国功夫”等相对应的线路和产品,支撑“老家河南”旅游品牌。各地市要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特色,不惜重金打造品牌,宣传品牌,提升品牌。

  “到中原看海、到河南放飞”不是梦

  “今年我省将按照国家旅游局打造‘海陆空’新型业态的要求,力争在小浪底落地邮轮旅游项目,并积极推动安阳、上街、登封发展低空旅游,打响‘到中原看海(黄河小浪底)、到河南放飞(低空旅游)’新型旅游产品。”姜继鼎在会上说,2018年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在优质旅游发展上求突破。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推出一批优质旅游项目,着力推动投资240亿的方特文化六期主题公园、260亿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20亿的登封功夫小镇以及冯小刚电影公社、宋城黄帝千古情、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等项目建设,加快打造郑州大都市时尚休闲旅游圈。

  河南是文化大省,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其四,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馆藏文物占全国的八分之一。怎样把丰富的文化资源变现,让千古文化从“馆舍天地”走向“大千世界”?本次会议提出:要坚持创意创新,走文化创意之路,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文化创意,把深厚的文化挖掘出来,把创意的灵感激发出来,把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呈现出来。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