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召开“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动员会暨“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专项工作会

2018年02月14日12: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2月11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召开"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动员会暨"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专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兴航程"2018合规内控强化执行年活动和"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合规内控强化执行"为主题,切实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健全合规考评、合规宣贯、合规提示等合规传导机制,强化内控检查监督、合规档案、责任追究等合规风险管理工具的应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切实增强全员合规经营理念,实现"合规盈利"。

  本次活动重点突出"一个目标"、不断加强"两级联动"、持续推进"三道防线合规建设",紧密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排查+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构建"的四位一体化管控模式,充分运用"强合规宣贯、明岗位职责、行规范操作、划警示界限、畅监督机制"五大合规管理工具,着力构建全员全流程全条线合规内控管理体系,通过43项任务、91项细化工作,对内保障业务健康持续发展,对外树立良好合规内控管理形象。

  会议要求全行员工持续巩固2017年度"三三四十"专项治理整治成果,严查同业、理财、表外等重点业务,紧盯辖内问题多的机构、乱象多的区域和风险集中的业务领域,对准"靶向"、重点整治。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贯彻"一把手"责任制,将"整治金融乱象"作为全年核心工作,全面对照金融乱象的表现形式,在全年建立"整改-评估-整改"的工作机制,在内部主动传递"防风险、守底线、强治理、严问责"的管理导向,严格自查自纠、补齐控制短板、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事项和案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