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哪个城市花钱最“壕” 郑州人“买买买”排全国第五

2018年02月24日11: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春节哪个城市花钱最“壕”?

  近日,中国银联网络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最能“买买买”的城市中,除了北上深广,郑州“亮”了。

  【购物】

  郑州人春节花钱很“壕”气

  全国排名第五

  中国银联网络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购物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2%。其中,金额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郑州,把购物“欲望”甚高的青岛、重庆、天津、成都和杭州甩在后面。

  商务部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从除夕到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首破9000亿元,约9260亿元,同比增长10.2%。

  全国消费市场年味浓、销售旺,买年货、赶大集、逛庙会、吃年夜饭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爆,旅游、读书、观影、看展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定制出游、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新模式备受青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成为新时尚。

  【娱乐】

  郑州人春节玩起来很“嗨”

  全国排名第二

  另外,全国娱乐类消费数据显示,郑州再次“意外”挺进前五名,紧跟北京,超越深圳和上海,位居第二位。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以游乐园为代表的娱乐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7%,电影等文艺类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7%。其中,娱乐类消费交易金额较高的5个城市分别是北京、郑州、深圳、上海、天津。

  这意味着,郑州人过起春节来,不但舍得买,还很舍得玩。

  【旅游】

  郑州人春节出游热度高

  人均花费全国第五

  郑州人在出游时,人均花费也非常“壕”气,同程国旅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出游人均花费水平前10个城市依次为广州、厦门、上海、深圳、郑州、苏州、北京、天津、南京、武汉,人均花费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

  另外,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全国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旅游人数再创新高。其中,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10位。

  多少人来河南旅游呢?据河南省旅游局统计,春节长假期间,我省累计接待游客284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96%、94.22%。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