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股权质押存风险 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

2018年02月28日1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7日,记者从乐视网处获悉,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据了解,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26.66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3.98万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102426.66万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

  乐视网表示,贾跃亭股权质押存在因无法及时追加担保而被相关机构处置的风险,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该公司已邮件发送并提醒信息披露义务人贾跃亭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如若贾跃亭股份涉及到司法强制执行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触发减持行为,需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提前通知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上市公司向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该公司也将持续关注贾跃亭股份变动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续相关信息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2月27日晚间,乐视网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6268.7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6.06%;营业利润为-1575919.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569.4%。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