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APP贷款遭遇连环骗 钱没拿到还接到了恐吓电话

2018年02月28日12:08

来源:现代快报

  春节前,常州女孩小丽想要在APP上贷点款,结果手续费付出去了,贷款却迟迟没拿到。2月25日还接到了恐吓电话,让她赶紧还债,结果又被骗了几千元。

  1月15日下午3时许,常州女孩小丽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为其办理贷款。小丽当时缺钱用,也正想要办理贷款,就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承诺当天便可以办理成功,小丽就按照对方要求,将其身份证和银行卡拍照发给对方。

  接着,小丽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个手机APP,之后小丽就以自己的手机号为账号登录了该APP。软件显示小丽的贷款额度为2万元,但这个APP软件似乎不怎么容易操作贷款。对方在微信上主动与小丽联系,小丽说要贷款1万元,对方说需要1000元手续费,小丽并未怀疑,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1000元。对方将手机软件里的“提现密码”发给小丽,小丽按对方要求在此APP里输入“提现密码”,然而APP里一直显示“正在提现中”。等了许久,小丽询问对方怎么还没有提现成功,对方让小丽等3到5个工作日。

  之后,小丽在微信上联系对方,对方就不回小丽信息了。小丽当时并没有在意,也没有报警。

  直到2月25日,小丽仍没有收到贷款,还发现APP也打不开了。当天中午12时许,有一个陌生人打电话给小丽,要求小丽还钱,还威胁小丽说要发短信给其通信录里的所有人,并通过微信发给小丽一个付款二维码。

  小丽被吓蒙了,甚至没搞清楚要还什么钱,就通过微信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转账给对方3775元。此时,对方又要求小丽转账2600元,小丽惊觉自己上当,就没有再转账,拨打110向茶山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常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