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与阿里接触收购事宜被证实

2018年02月28日12:41

来源:中国网

  沸沸扬扬的阿里将收购饿了么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2月27日,饿了么投资方华联控股发布公告证实了阿里正在与饿了么就收购事宜接触的消息,但否认了自己与阿里就饿了么股权转让事项签署协议的说法。

  根据华联控股发布的公告显示,阿里近期已经接触Rajax(饿了么母公司) 全体股东并表达了收购意向,但公司目前未与阿里就Rajax股权转让事项签署任何协议,涉及股权转让的价格、 时间、数量及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尚在磋商过程中。本次股权转让事项能否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华联控股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商业公司于2015年8月24日,以增资形式成为Rajax的股东,投资金额为9000万美元。交易完成后,新加坡商业公司持有Rajax股权比例为4.83%。但随后Rajax存在股权增资情形,目前华联控股持有Rajax股权比例为2.04%。

  2月26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阿里将按95亿美元的估值全资收购饿了么。但两家涉事企业对此消息至今未对外进行公开回应,但已有不少媒体援引业内人士说法称,双方的合作基本已经敲定,仅是在具体收购价格上还待商榷。

  如今,饿了么投资方公开确认双方正在就收购事宜进行接触,也让本还停留在传闻层面的消息开始有了实锤。而如果最终能够达成收购,那么未来刚形成不久的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双雄争霸”的格局也将发生相应的转变,给未来外卖市场的发展增加一定的变数。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