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归来话感恩 中原银行情谊长

2018年03月01日12: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正月初九)上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退休女职工方建新带着女儿刘姝来到了分行工会,满怀感恩之情地回忆和述说着她们一家十年前曾经被帮助的情景。

  2008年,方建新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医院治疗需要不小的开支,她因内退在家每月工资仅有400元,加上爱人要时刻照顾她不能出门工作也失去了收入,突然的变故使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女儿刘姝当时正在河南农大读大三,虽然懂事的女儿平时省吃俭用,每到假期就打零工补贴家用,但是这次再也无法交上大四的学费。再迟半个月就要开学,如果再不凑齐学费就面临退学,一家人每天以泪洗面。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工会得知了这种情况后,立即前往探望,并把 5千元现金和职工的捐助款交到她们手中。集体的关怀和同事们的爱心温暖感动了这个家徒四壁、愁云密布的家庭,成为鼓舞她们一家走出阴霾、重塑人生的力量。方建新以顽强的毅力坚持锻炼,终于战胜病魔,如今的她笑容满面、精神矍铄,完全看不出曾经患过脑溢血的痕迹;女儿刘姝刻苦攻读,接连上了研究生、博士,并被广州中山大学聘请任教,又被英国剑桥大学邀请攻读博士后……

  十年前,她们因为陷入困境而潸然泪目;十年后,她们因为心存感恩又一次热泪盈眶。十年来,这份爱一直让她们牢记心间,难以忘怀,在一直努力前行的同时,她们总是惭愧自己没有做的更好来回报大家。

  刘姝把一个红包交给该行工会,她希望通过中原银行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当接过这个小小的红包,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它的温度和重量,它像是一颗跳动的心,又像是一粒生命的种子,饱含着诚挚的爱意和感恩,将在未来的岁月里生根发芽、抽枝开花。

  看到她们母女脸上绽放的笑容,大家共同分享着她们今天的喜悦。的确,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天的来临。无论对一个个体还是一项事业,每一次的困难和坎坷都是一次冷峻的考验,考验我们的勇气和毅力,考验我们的良知和爱心。(张恒)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