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现场督导“治乱打非”工作

2018年03月07日16:22

来源:大河网

  2月28日至3月5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派出4个督导小组,分赴辖属12家地市机构开展督导检查,实地了解机构“治乱打非”自纠自查工作进展情况,帮助机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指导推进此项工作深入开展。

  为督导各机构严格按照中国保监会、河南保监局及总公司要求扎实开展好“治乱打非”自查整改工作,督导检查过程中,该公司督导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查看现场等方式,与机构干部员工、一线业务人员座谈,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业务系列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帮助机构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指导整改;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时限要求。

  督导期间,各督导组负责人再次传达《中国保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保监人身险〔2017〕283号》精神,强调此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工作原则、整治重点、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并从11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销售乱象、渠道乱象、产品乱象、非法经营等重点整治对象的具体表现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机构对“治乱打非”工作的重视程度,加深了干部员工及一线业务人员对合规经营的认识和理解。

  除开展“治乱打非”工作督导检查外,督导组还选取河南保险业近年来未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典型行政处罚案例,并从内控制度、反洗钱系统、反洗钱人才配备等三个方面,讲解河南地区反洗钱监管趋势,强调了客户身份重新识别、资料保存、行为监管等九个方面的关注要点,提示反洗钱工作人员践行“风险为本”的监管要求,以“合理怀疑”为基础,认真履行客户尽职调查义务,防范和控制可能发生的风险。

  督导检查工作结束后,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及时召开会议,听取各督导组关于“治乱打非”工作现场督导情况的汇报。针对自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从俊要求各相关机构研究具体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规范,夯实基础管理,更好地将合规经营理念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针对“治乱打非”下一步工作开展,刘从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巩固已有成效,不松劲、不懈怠,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二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既定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此项工作;三是把能否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确保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四是要求辖属各机构一把手切实履行职责,率先垂范,引导员工切实转变经营理念,树立风险管控的意识,坚定依法合规经营的决心和信心,努力为公司业务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