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资产质量优良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多措并举 严控风险

2018年03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坚持从严治党。要求全行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加强法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网点合规综合、跟班、飞行、专项检查及机构合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各类风险排查活动,持续做好法律风险防范工作。

  安保工作长抓不懈。扎实推进市县分支行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对办公和营业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营业网点逐步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强化监督职能,切实加强监督执纪,加大对干部任用、财务合规、“三重一大”重大项目运作、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合规、合法。

  强化合规文化建设。全行以教育引领、警示预防、违规惩戒、监督问责“四位一体”,深入开展全员合规特色活动,有效强化了内控案防基础。一是以微信群全员分享、全员撰写心得、开展演讲比赛、寄送全行干部员工家属一封信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算清五笔账,走好人生路”学习教育活动,成效明显,得到了省分行的充分肯定和其他地市分行的学习借鉴,印发《“十条禁令高压线” 合规案防记心间》合规文化手册,组织全员参与合规文化手册学习考试,充分发挥了合规的教育引领作用;二是以省分行案件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密集组织举办法规知识竞赛、禁令考试、案件通报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廉洁从业现场警示教育等,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先;三是持续开展“违规惩戒”教育,起到了惩戒一人、教育全员的警醒作用;四是从严查处违规行为,问责标准严格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执行,保证了制度约束的刚性,进一步形成了“不能违、不敢违”的高压态势。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