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03月08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坚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突出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监督各级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廉洁从业。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三会一课、党员示范岗、邮寄助廉信、微课堂、“党风廉政宣传月”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行共计开展各类廉政教育67次,参加人员突破1300人次。

  二是突出党建述职,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认真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扎实开展党建述职评议,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通过述职,倒逼党支部书记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抓班子、带队伍、建风气上,层层传导压力,把每个领域、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三是开展党建活动,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基固本2.0”建设工程,上蔡县支行与人民银行上蔡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打造“强基固本2.0”建设亮点;全面开展“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工作建设活动,通过健全党的组织机构、完善基础党务管理、建立党员活动室、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学理论、写心得”、“讲党课、强党性”、“亮身份、践承诺”、“选试点、树标杆”、“亮业绩、当先锋”、“亮品牌、树形象”等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形成了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的良好局面。活动评选优秀党建学习心得12篇,开展讲党课15余次,帮扶贫困户30余户,资助困难学生30余名,在“亮业绩、当先锋”特色党建活动中涌现出15名“党员先锋”。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