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银人寿“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3月1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3月8日,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各级工会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同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图为该公司女职工正在聆听解说员讲解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

  当天早上,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工会女工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鲜花送巾帼”活动,向机关每名女职工送上娇艳的康乃馨,让广大女职工充分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爱。下午,该公司又开展了“参观博物院 拓展新视野”文化之旅活动,在工会女工委、机关工会负责人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女职工一同参观了河南博物院,全面了解中华文明重要的发源地,进一步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以及厚重的河南发展历史。活动结束后,女职工们一致认为,公司开展这次“文化之旅”活动,既放松了心情,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自身文化修养,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为公司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该公司新乡中支插花活动现场

  焦作、新乡、开封3家地市机构工会组织开展了艺术插花活动,期间,女职工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花材,经过修剪、弯曲、成组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而又充满朝气的花艺作品。活动现场,香气宜人的氛围让女职工们兴致盎然,开心的笑容与花儿交相辉映。此次活动,不仅让女职工们学到了插花知识,提升了生活品质和文化艺术修养,也让女职工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释放了压力、放松了心情。

  漯河中支工会组织女职工到许慎文化园,依次参观了汉字大道、字圣殿、叔重堂、说文馆、文化长廊、魁星亭、字形牌坊等重要历史文献和景观,深入了解许慎、《说文解字》和汉字发展、演变的历程,体会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释放了压力,今后将会继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阳中支工会举行“幸运铁环”传递活动,将女职工们分成两组进行比赛,每位队员嘴里叼一支吸管,用吸管穿起盘子里的铁环向后面的队员依次传递,规定时间内,传递铁环数量最多的获胜。比赛期间,团队配合的默契、勇往直前的冲劲,充分展示了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

  据了解,除以上机构外,该公司辖属其他地市机构工会还开展了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海行动》、“幸福之家”评选、“穿汉服 学茶艺”、沿河徒步行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跳棋、跳绳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团结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郑杰)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