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多地分行开展“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12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精准扶贫落地开花,邮政储蓄银行焦作市分行、濮阳市分行、新乡市分行等地市分行积极响应省行号召,开展了"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系列活动。

焦作市分行全行干部积极踊跃,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共捐赠衣物800余件。

  3月10日上午,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永健,副行长、工会主席祝志凌一行带着干部职工们捐助的衣物,来到驻村帮扶地沁阳市孟庄村进行现场捐助。活动现场沁阳市怀庆府办事处副主任李万兵、孟庄村村委主任李天福代表孟庄村困难群众对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这次捐助活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积极参与"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同时也弘扬了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传递了正能量。

Fh50sCD0C57dWEhqaByu7uTyKwU8

  濮阳市分行向贫困学生捐赠爱心书包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濮阳市分行主动携手韩张镇付庄村发起了“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分行行长郭文彪、副行长李桂琴出席了活动仪式,南乐县支行行长苏树杰主持仪式。

  此次活动共捐赠书包120个、衣物500余件、图书50余册,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大人们拿着衣服不停的比划,孩子们背着书包欢快的跳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南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继峰,韩张镇党委书记杨爱华均出席了活动仪式,对此次捐赠活动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对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普惠金融、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郭文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持续聚焦“三农”事业,积极助力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贡献力量。

  此外,该行下辖其余四家县支行也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捐赠活动,全区捐赠各类物资1400余套。此次活动展现了邮储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将以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3月10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在定点帮扶的延津县丰庄镇南皮村举办了“邮爱捐助 助力扶贫”捐赠仪式暨金融知识大讲堂。延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乃春、丰庄镇党委书记樊超楠,新乡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大队负责人侯军以及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瑞国,副行长、工会主席侯建等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领导班子每月2天到南皮村轮值坐班,党员干部每月进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出资为南皮村委会维修办公场地,为全村安装200盏路灯,为贫困学生发放书包、文具,夏送白糖、解暑用品,冬送油米、电热毯,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家中。本次的捐赠活动和金融知识大讲堂的持续开展,更充分说明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把扶贫当成了自己的工作,把贫困户当成了亲人,用真心真扶贫,动真情扶真贫。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瑞国在致辞中表示,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大型零售国有银行,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每年都将组织两场集中捐赠,并将持续开办金融知识大讲堂,坚持每月一讲,不仅仅给予村民群众物质上的扶贫,更提供精神上的扶贫,不断丰富群众的金融知识,增进群众的脱贫信心,真正将“扶智扶志 邮储有责”的决心落实在行动上。

  捐赠仪式上,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向南皮村困难群众捐赠各类衣物866件,文体用品116个,图书138本。这些物资由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全行员工自觉自愿、踊跃积极地在2、3天的时间内聚齐。摆满现场的物资中汇聚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衣物、用品,更是全行上下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捐赠仪式结束后,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举办了金融知识大讲堂,本期邀请新乡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大队陈捷警官为村民群众讲授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生动一课。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