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引导辖内农合机构积极做好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2018年03月12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开封市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开封银监分局督促辖内农合机构提早谋划,在做好春耕备耕情况调查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充分发挥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用。

  为此,开封银监分局辖内各农合机构均成立了由信贷副行长任组长,各信贷业务部门科长任副组长的支持春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信贷支持春耕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对支持春耕工作的认识,做到资金需要早调查,支农资金早计划,春耕贷款早发放,贷款期限与"三农"经营生产周期相吻合,力争圆满完成今年支持春耕备耕工作。

  与此同时,该分局积极组织支持春耕备耕资金,确保信贷支持春耕备耕资金的需要。在及早备足资金方面,坚持立足自筹资金,保障春耕资金足额投放。对春耕备耕贷款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调查,优先放款,确保春耕备耕贷款的及时发放。截至2月末,全市农合系统在春耕备耕方面共投入资金12542万元。其中,信贷资金支持11378万元,购买各种机具、化肥、种子费用747万元,支持抗旱、购买农药570万元。

  主动推进"阳光信贷"服务,将贷款种类、条件、流程、利率、信贷人员信息、办结时限及监督方式在各网点公布,实行阳光操作。对所有贷款承诺办理时限,业务各环节均要合理确定办结时间并及时告知客户,不符合受理条件的要在限定时间内说明原因。同时强化社会监督,坚决杜绝违规放贷和不作为行为。

  据悉,在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截至2月末,全市农合系统共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7082万元,极大地支持县区农业的快速发展。如兰考农商银行与财政局、农业局、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合作投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截至到2月末,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8家,108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该分局继续大力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普惠授信贷款,扩大覆盖面,提高申贷获得率,从平时下功夫,增强农户的自我造血能力,尽量使农户自有资金较为充足,增强其经济实力和还贷能力。

  继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贷款客户的诚信意识,使广大客户认识到只有讲诚信才能顺利从农商行贷到款,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

  继续推动"三大工程"建设,在ATM机布放、助农取款点设置、POS机设置尽量向农村区域倾斜,尽量多得向农村区域提供金融便民服务工具和设施,提高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便利性,使农村地区居民多接触金融机构、多了解金融知识、多利用金融工具。(吴华丹 李梦非)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