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曾亏5.4亿!河南这家挖黄金的公司终于赚了

2018年03月15日10:53

来源:鉴闻

  虽然是一家与“黄金”有关的企业,灵宝黄金近两年的业绩并不尽人意,连续两年亏损之后,终于发出正面盈利预告。

  3月14日,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正面盈利预告,预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2017年度未经审核归属于公司股东的纯利约为7000万元人民币。

  据该公司历年财报显示,自2013年以来,灵宝黄金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仅2014年实现盈利3368.7万元,其余三年皆出现亏损,累计亏损金额达12.13亿元。其中,2013年度亏损6.73亿元,2015年度亏损4.62亿元,2016年度亏损7745.6万元。因此本次盈利是灵宝黄金连续两年亏损后的首次盈利。

  对于集团2017年度纯利增加的主要原因,盈利预告指出一方面是因为集团管理团队强化本集团的管理措施及经营效益,另一方面是因为集团高毛利铜产品的销量较2016年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灵宝黄金位于有着金城之称的灵宝市。公司是以黄金及其伴生元素的勘探、采选、冶炼、精炼及铜产品深加工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黄金企业。公司立足中国小秦岭地区,面向国内中西部地区和国外中亚、东南亚资源区域,以黄金资源开发为主业,积极开展银、铜、铅、锌、钼、镍、钾等有色金属的矿山开发与冶炼技术研究,积极拓展、拉伸产品产业链条,增加产品品种和产量。

  附:公告全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