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护航金融消费者权益

2018年03月15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扩大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力度,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塑造优质服务品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3月5日-15日期间,组织动员全辖49家网点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告知金融消费服务争议投诉渠道和方式,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引导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印制《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客户明白用卡》宣传单页,在各营业网点设置展台并分发,在LED门楣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等内容,并主动引导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学习、观看活动宣传资料。活动过程中,网点工作人员耐心接受公众咨询,就金融消费者在办理银行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除网点宣传外,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组织员工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人群密集地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金融消费者权利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自身权益及维权途径的认识。如高新区支行利用周末时机,在郑州大学校园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金融消费者各项合法权益,同时还耐心解答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百姓关心的话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增强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赞扬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的服务贴近百姓、周到热情。

  近年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自身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战略,抓住节假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时点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形成了公众教育、宣传、服务的常态机制,推进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