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错版人民币能卖出180万元?

2018年03月19日11:04

来源:人民网

  一市民在网上发布出售“错版百元人民币”消息,没过几天,有人联系其说可以拍卖高达180万元;一市民在网上发布出售十字绣,同样有人联系,称可以帮忙卖掉,价值52万。然而,他们没有想到,自己正一步步陷入对方的高价陷阱。近日,安徽藏源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下称藏源公司)的11人诈骗团伙获刑。

  于某是黑龙江人,2014年7月发布出售“错版百元人民币1张”的消息,没几天自称是藏源公司的业务员打来电话说能帮卖掉,让于某带着人民币到公司。

  于某来到合肥藏源公司,经理接待说这个错币价格不菲,可拿到香港拍卖,定价人民币180万元。于某与公司签订了委托拍卖合同书,缴纳运作费用1万元回家等消息。于某联系拍卖的情况,该公司回复说藏品在等开拍卖会,但是,这样等了快两年也没卖掉。 2016年4月,于某来到该公司取回人民币,但是想想被骗了1万元,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许某也是一名外省人,2015年12月,许某在网上发布出售十字绣的消息,藏源公司的人联系说有人要买,许某带着十字绣来到藏源公司,公司说该十字绣价值52万元,他们可以帮卖掉,但要收取12%的佣金,先交运作费用2万元。“我犹豫没签合同离开,藏源公司的人又和我联系说十字绣肯定能卖掉,可以帮忙先垫付1万元,等十字绣卖掉之后再归还。”许某缴纳运作费用1万元,回去等了半个月都没有消息,打电话也无人接,再来合肥才发现公司已关门了,后来该公司将十字绣寄还。接到多位市民报案后,合肥警方展开调查,最终发现对方是一个人数众多的诈骗团伙。

  说法 谎称高价拍卖骗取运作费用

  一证人证言显示,该公司业务员一般通过网络渠道寻找有卖藏品意向的客户,他们谎称公司征集藏品或者个人收集藏品,等着客户联系;在网站上寻找有出售藏品意向的客户骗取运作费用。合同签订后,藏品就放在公司仓库里,等合同期限到了,任务就算完成,藏品退给客户。如果客户追问就跟客户说藏品已送到香港等地参加拍卖了,因价格原因最终流拍了。 该公司所谓的“评估师”,实际上没有鉴定资质,仅仅是对藏品有业余爱好,公司将其包装成安徽藏品鉴定界的专家。近日,该公司11人在庐阳区法院获刑,余某等人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三年零六个月至一年零二个月缓刑一年零二个月的有期徒刑。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