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洛阳南华支行收到85岁老人的亲笔感谢信

2018年03月20日1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初春的一天,刘奶奶(化名)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工商银行河南洛阳南华支行的营业大厅,将一封感谢信和一封表扬信送到该支行负责人手中,感谢大堂经理付文杰和营业主管刘素卿的救命之恩。

  刘奶奶的女儿说,母亲今年已经85岁了,这两封信上的文字她酝酿了一整天,因文印店春节放假未能及时打印出来,她念叨了一整个春节。今天文印店上班,老太太迫不及待地第一时间赶到,将感谢信打印出来,并要亲自送到银行网点。

0320-12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年前,刘奶奶独自到南华支行支取4000元养老金,准备过年给孙辈发压岁钱,经办柜员王秋波在给老人付款时提醒老人清点数目,并将钱收好。老人称当时自己确实看了,点钞机上数字是4000元,晚上回到家准备给孩子们包红包时就是少了1000元,根本想不起来错在哪里。第二天,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银行网点,大堂经理付文杰听了刘奶奶的诉说,赶紧搀扶其坐下,刘奶奶当时情绪激动,血压升高,脸色苍白,满头大汗且浑身打颤,付文杰和营业主管刘素卿赶紧搀扶她到沙发上躺下,又端来一杯热水让老人喝下,同时安抚老人,一定帮其找到丢失的钱。等老人情绪稳定后,工作人员又调阅了刘奶奶取款时的录像,确认无误后,又帮助老人回忆取过钱后去了哪里,都和什么人接触过……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先将老人送回家,并为老人宽心,一定帮助其继续查找。

  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又充分与其女儿沟通、提醒,最终在沙发上找到了丢失的1000元现金。老人很感动,激动地说,明知不是银行的错,但工行的工作人员还热心帮其查找,自己已经85岁了,有高血压和心脏病,要不是工商银行的两位好员工,自己说不定已经躺在医院了,所以她一定要亲笔书写并送来感谢信,感谢工行人的救命之恩,也要让这种美好的温情感染更多的人……(卢明军 魏利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