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的奉献 无声无息的坚守--记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会计运营部账务中心

2018年03月21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会计运营部账务中心的工作,没有纵横捭阖,没有风云诡谲,有的只是一行行无序的数据,一张张枯燥的传票,一份份待核的票据,一笔笔繁琐的账务,也是所有业务的最后一道风险关口;唯有具备强烈的责任感、职业感、事业心才能在这繁琐中、枯燥中严谨慎重,把控风险,高质高效,做好服务。

  一直以来,伴随着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各项业务如火如荼的推进,会计运营部账务中心全体人员都是全力以赴,兢兢业业。

QQ截图20180321173857

  靳晶,是账务中心最资深的加班者,负责贷款入账、归还、结清、贴现入账等账务处理。班后周末,春节国庆节端午节等法定假日,放款、贴现、还款,部门、支行只要有需要,均会看到她的身影。繁重的工作压力,她总是报以乐观的态度,不管加班多晚,第二天总是满血复活,精神抖擞的开始新的一天。

  巨盼,怀孕37周,从未因检查身体请过假,从未因身体不便抱过怨,每晚的加班,每周末的加班,春节假期的加班,她总是面带笑容认真负责,毫不松懈。

  王莹,账务中心授权柜员,运营中心账务繁多,两个房间办公,你总能看到她每天穿梭在两个房间中授权。每次加班,都需要授权柜员做业务审核,机构关门。她虽然家离单位较远,从未先走一步,每次都坚持到最后一刻。

  马京雅,每天为不同地市、不同执法机关办理查冻扣业务。业务多时,几家司法机关同时排队办理业务,虽然离家比较近,但中午都没时间回家看一下不满两岁的女儿。她总是态度温和,审慎操作,使有权机关人员满意而归。

  李红霞,运营中心团队的大姐,年龄并没有阻止她工作的激情,票交所新系统的上线,票据池业务的首办,她都认真操作,每天都埋头于一堆票据里,审核着每一个背书,最近感冒加重,无法说话,也没有要求休假依然默默坚守在票据岗位上。

  戴洁,康丽红,负责全行银承票据的签发、兑付、增值税发票的操作,同时还要负责贴现票据复核,每一项都是重中之重,她们需要投入十二分的认真和专注来把控风险!近期为了配合业务开展,审验票据工作量加大,她们坐在工位上不停的忙碌着。

  穆春艳做为账务中心主管,抱着“要做就做好”的信念投入在工作中,为了满足账务中心工作需要,不顾尚在襁褓中的宝宝,产假中随叫随到,平时经常加班到深夜……

  2018年1月至3月中旬,在剔除节假日仅有40余个工作日里,该行会计运营部帐务中心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5亿元;签发电票3.7亿元;兑付银承1.3亿元……数据的背后,是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会计人默默无闻的奉献 无声无息的坚守。(吴华丹 穆春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