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全省系统内领先

2018年03月21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2017年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年竞赛活动考核中,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占据榜首,获得综合奖一等奖,所辖两个县(市)支行、三个营业网点获得优秀称号。

  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坚持做好全行系统运行和设备维护的日常工作,确保所有设备及网络正常运转,为全市居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现代金融服务。

  完善运行维护考核制度。于2017年初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完善故障上报流程和厂商考核等管理办法,全面梳理科技人员岗位职责、注重人员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持续开展检查,注重督促问题整改。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电话快速巡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点网络、电子设备的运营质量进行巡检,全年累计对全市网点累计组织4轮现场检查、1次专项排查、12次电话巡查,检查覆盖面达100%。并注重抓好落实整改,协助问题单位共同解决存在问题,对屡查屡犯问题重点通报,重点抽查,切实提高行内人员信息系统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系统及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不断提高网点人员巡检、故障点清楚上报、应急处置等各方面能力。不定期对网点人员开展信息科技基础知识、科技风险防范等各类培训。要求网点设备管理员每天对使用设备进行巡检并填写设备巡检登记表,发现故障及时上报并持续跟踪处理结果。针对故障网络恢复、核心设备故障排查等开展演练,确保网点设备管理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突发事件,并对各项应急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持续提高网点管理员的责任意识和故障检测、处理能力。(李菁 张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