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一路相伴 安全送进校园

2018年03月26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安产险“三村工程建设”的精神, 3月26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一同走进开封兰考鲁屯希望小学,开展以“平安一路相伴 安全送进校园”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为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安全无小事,平安进万家。此次活动是继122全国安全教育日后,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再次联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行安全出行教育。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的对象第一次走进乡村,深入村教一线,为广大农村学生送去平安与温暖。

  在活动中,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为同学们送去了500余件反光衣,为同学们的回家路“保驾护航”,交警们也化身为“邻家大哥哥”,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安全知识讲解、“突发情况应急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模拟活动也让同学们游戏的同时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

2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马支队表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一直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少年要健康成长,安全是第一位的。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无不寄托在少年身上。少年创造时代,知识造就未来,素质决定成败。希望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真正使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平安产险兰考支公司陈海洋经理表示:由于教育资源的匮乏,相比城市学生车接车送,乡村中小学生应该接受更多的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倡导身边的每一个人遵守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每个人的责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只有共同携手呵护这文明生命之花,祖国的未来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3

  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在“懂感恩、助未来”的战略指引下,积极响应“三村工程建设”,面向“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王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