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银监分局扎实做好银行机构高管人员监管工作

2018年03月27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坚持“监管姓监”的职责定位,开封银监分局采取三项措施积极补齐银行机构高管人员监管工作短板,维护银行业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履职评价办法,补制度短板。根据银监会最新行政许可制度及自贸区简政放权相关要求,修订完善高管人员履职行为管理办法。结合重点工作,制定高管人员年度考核评价的具体方案。二是健全责任承诺机制,补问责短板。年初,分局与辖内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工作目标承诺书,明确高管人员落实内部管理的首问责任。对在员工行为管理、案件防控、重要事项报告等工作未能履职或有明显疏忽的高管,按照承诺要求追责处理。三是强化动态跟踪管理,补合规短板。采取日常巡访、监管谈话与年度履职考评、民主测评相结合的方式,评价高管人员工作中合规履职情况。组织开展辖内银行机构高管人员合规知识测试,进一步提升高管人员遵纪守规意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吴华丹 李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