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02日09:41

来源:映象网

  3月30日,由河南省农业厅、凤凰网河南主办的“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大型宣传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河南省农业厅向凤凰网河南报道团代表授旗。

  河南省农业厅向凤凰网河南报道团代表授旗

  4月1日起,凤凰网河南各报道小组将深入全省各市县展开持续两个月的采访报道,首站采访将从荥阳开始,重点关注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的先进做法与创新举措。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厅、凤凰网河南频道联合主办,商丘市农业局、南阳市农业局、中鹤集团、白象集团、龙行里产业集群等单位协办,旨在落实中央“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绿色农业发展”理念,为河南农业绿色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提供宣传服务主阵地,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富裕、乡村振兴。对河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等工作中摸索的新方法、新路径,探索的新机制、新模式,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企业等进行全面报道,凤凰网河南将以专题页面形式呈现,届时将从采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中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评选,产生出“绿色农业践行者”、“品牌强农开拓者”、“河南农安十大人物”等奖项。

  河南省农业厅监管局副局长李明青表示,“绿色发展 农安河南行”活动的正式启动,将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助力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希望报道组成员认真调研,深入挖掘,多出好稿,为各单位提供交流、借鉴与展示平台。农业部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河南省将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等工作。

  “凤凰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的优势,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为河南省的农产品安全创建工作,为河南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尽一份媒体人的担当。在河南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凤凰网河南将选派精干采编团队与省内外主流媒体,深入一线,梳理经验,精选报道对象,全面展开典型采访,力争讲好河南农业故事,让作为中国大厨房的河南以全新面孔走入全国消费者的餐桌和生活,把河南农安工作的努力与探索推向全国推向全球,展示河南农业绿色发展、品牌强农的新成就。”凤凰网河南副总编辑陈保来表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