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茶 用人工智能给你一杯有答案的茶

2018年03月3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3月29日,“答案茶2.0全球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郑州剧会音乐西餐厅举行,这是答案茶品牌官方第一次面向受众正式发声,作为河南本土新晋的奶茶类网红品牌,答案茶的此次发声无疑受到业界的诸多关注。其中,UU跑腿创始人CEO乔松涛、美团ERP系统负责人徐川、美团智能支付负责人郭书振、菜篮网总经理王永刚、慧谷咖啡创始人杨晏等品牌负责人及省内知名媒体和北京的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发布会。

11

  答案茶创始人谷铁峰

  发布会上,河南盟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答案茶创始人谷铁峰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两个多月来品牌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方向。据其官方微博显示,从1月14日开业截止3月13日,2个月时间签约了237家加盟商,20多条短视频在抖音获赞110.5万,抖音单条阅读量2004.6万,累计曝光一亿次,其中日最高占卜1322卦。近一段时间更是因排长队受到关注。有人说,答案茶的火爆源于其创意形式:顾客下单后,可以提出一个问题写在杯套上,当拿到成品时,问题的答案就会呈现在奶盖茶上面。这种形式类似于占卜,在这个渴望被关注、被了解的当下社会,这种创新形式在某种程度上,这正是消费者追寻的产品认同感和满足感。

  一杯茶一份答案,那么可以占卜的答案茶究竟要传递什么样的价值理念?创始人团队的答案是一杯奶茶,一份释然。“我们已经注册了商标,而且答案茶品牌始终在我们的设计中稳步推进,只为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发布会现场,答案茶创始团队针对目前存在的市场出现了不少跟风现象时表示。

  “如果说能占卜是答案茶的外在形式,那么融合了“AI+茶”的人工智能技术,就是答案茶的内在技术推动力。”据答案茶创始人介绍,团队中有2位成员具有智能VR和3D模型相关经验,问题答案的产生是大数据库基于一定的属性标签和社会标签匹配出来,再通过人机交互技术呈现在奶盖上的。

  据了解,答案茶的核心技术,正是那台“答案生成器”。普通奶茶店的技术应用比较弱,答案茶则在茶饮身上,找到了一种将高频消费场景与智能硬件相匹配的方式。发布会上,答案茶自主知识产权的答案生成器正式与大家见面,这是由答案茶团队耗时两年开发完成,并且持续对技术和硬件进行更新。通俗来讲,呈现方式就是3D打印。答案茶的创始人谷铁峰坦言,他们有一个智能分析的大数据库,搜集、积累社会热点、趣味话题等内容,并根据关键词分类。通过软件系统,还可以对各种问题进行收集和分类,然后匹配出更好的答案。

2

  美团战略合作签约

  谷铁峰非常强调产品本身。他表示,没有产品的任何营销氛围营造,都是“网红”产品,最终会昙花一现。答案茶的茶乳比例相当,毫无油腻感。既有茶的清香,又有奶的甘醇,二者偏多偏少味道都不一样,因此答案茶的配料秘方是独家研发,“外界看到的是近期答案茶的火爆,但是背后是两年多我们在产品上的不断研发和调整升级,即使到今天的2.0版本,传递的产品也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在追求极致的路上,我们不会停步。”

  对于答案茶创始团队来讲,他们的梦想是致力打造茶类中的“江小白”,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结合人工智能、新零售来提升中国茶的魅力。同时,他们将继续发挥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优势基因,强化自身优势,并尽快实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和,为中国茶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谷铁峰说。“我们是答案茶的开创者,我们所做的一切是答案茶自创始之日起始终坚持的初心,做好答案茶这一品类的所有产品,营造良性竞争的发展环境,和众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将答案茶做得更加丰满。”

03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