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郑州市中心支行开展合规宣教活动

2018年03月30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季度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分行关于合规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防范经营风险,促进提升支行的合规经营文化氛围,邮储银行郑州市中心支行积极按照市分行的安排部署,围绕"坚持合规为本、筑牢发展根基"的主题组织学习,在网点开展了广泛的合规宣传。

  创新学习形式、加大学习力度

  为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热情,该行分条线、分层级、分步骤组织开展一系列合规文化及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加强员工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认知度,达到真懂、真会、真用。按照市分行部署,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参与手抄禁令及警示教育活动、签订禁令知晓书、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全员树立以合规文化为核心的价值观,在全行营造了"人人合规、处处合规、时时合规、我要合规"的合规氛围。

  强化宣教效果、警示之钟长鸣

  针对本月合规宣传主题,该行要求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行为十条禁令"、"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三十个严禁"、"对公业务风险防范六个严禁"等制度规范,时刻提醒员工不能触犯合规红线。以行长付晓光为主导、各条线开展了合规培训与自省自戒、在周例会上对各条线的业务风险点进行梳理和整改。另外,该行还根据前、后台工作人员办公场合的不同,分别制作了合规提示桌摆和展板,在职工电脑设置合规主题的桌面和屏保,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筑牢发展屏障,扎实社区形象

  社区群众的信任是支行发展的坚实根基,邮储银行郑州市中心支行结合旺季营销"积分有礼"活动的契机,加强社区沟通,对员工、客户和广大群众开展合规知识、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宣传,提升支行的社会形象。支行在一季度召开多次大客户答谢会,为客户们提供了实用的科普与解惑环节,也赢得了客户对中心支行工作中合规行为的配合。

  合规文化是银行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该行仍将持续加强合规文化的宣传教育,强化"三道防线"的协调性、制衡性,不断提升全员合规文化理念,努力构建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强化管理,规范行为,夯实基础,巩固提升合规文化宣教工作。(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